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谭店乡种管并进美化积极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智慧广)为加快林业发展,绿化美化环境,提升生态建设水平,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的同时,积极做好全乡现有林木的管护工作,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扎实有效的推进了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领导到位。真正把林木管护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常抓不懈,谭店乡专门成立了造林绿化管护工作小组,由一把手抓全局,包片领导抓区域,包村干部和技术人员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和“全员参与、爱绿护绿”的原则,建立健全乡、村、组、“六老”(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老工人、老模范)四级护林网络,实行目标化管理,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随时掌握林地情况,切实保护好造林绿化成果。

宣传到位。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对林木管护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造管并重。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利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赶科技大集、张贴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度、大密度开展林木管护宣传工作,乡到村,村到户,达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林木管护的重要性,切实了解管好林木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全民管树、护树的浓厚氛围。

措施到位。一是加强林木抚育管理,实行“用、抚”结合,提高林地综合产出效益;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通过抓示范点、示范片的方式,以点带面,促进林木管护上水平;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严格控减危害损失。搞好林木病虫预测预报,着力提升病虫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四是严格保护林地,所有林地、新造林地、苗圃地一律不得另作他用,严禁退林还耕,退林还养行为的发生;五是严格控制采伐,力促更新造林。对主干通道的林木实行重点保护,严格控制采伐,实行“采造挂钩”制度,落实林木更新到位相关措施;六是严格林业执法,加大对林业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向乱砍滥伐等行为重拳出击,严查严打,决不手软,同时指导群众清除林间杂草、落叶等易燃物,杜绝森林火灾隐患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谭店乡 美化 林木管护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谭店乡种管并进美化积极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为加快林业发展,绿化美化环境,提升生态建设水平,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的同时,积极做好全乡现有林木的管护工作,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扎实有效的推进了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 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倡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用物、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而今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三月份就发出倡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 西平谭店乡抓好信访调处工作

    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信访隐患排查得出、稳控得住、化解得及时。

  • 西平谭店乡抓好信访调处工作

    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信访隐患排查得出、稳控得住、化解得及时。

  • 西平谭店乡突出“三个不放松”狠抓春季防火工作

    春季风干物燥火灾高发,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综合施策,把加大春季消防工作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努力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采取“三个不放松”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切实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 西平谭店乡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严格按照 “五个好”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乡党委班子的执政能力建设。

  • 西平谭店乡大力开展春季环境整治

    近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辖区生态建设和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掀起了全乡新一轮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 西平谭店乡坚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常态化

    为确保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建立健全扶贫专项督查机制,不定期深入各村尤其是贫困村进行指导,坚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常态化。

  • 西平谭店乡全力做好农业普查工作

    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摸底调查已接近尾声,目前已进入PDA录入阶段,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抽调乡村精兵强将,合理分工、协同合作,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 西平谭店乡种管并进美化积极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为加快林业发展,绿化美化环境,提升生态建设水平,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的同时,积极做好全乡现有林木的管护工作,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扎实有效的推进了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今日热点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一行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到确山县进行调研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