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教体局纪检组做好教育体育系统“两个检查”工作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郑喜文)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和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教育收费及遵规守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接市教体局通知精神,县教体局积极开展教育体育系统秋春季学期收费检查暨遵规守纪检查工作。

检查收费情况,突出重点热点难点。重点检查2016年秋期开学以来,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涉及教育的收费行为,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收费问题;中小学推销教辅材料乱收费问题; 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不规范问题; 义务教育阶段违规举办特长班乱收费问题;普通高中违规招收“择校生”“借读生”“复读生”收费问题;公办学校以民办学校名义违规高收费问题;收费票据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 其他违反教育收费政策和规定的问题。

检查遵规守纪情况,看是否落到实处。重点检查责任落实、遵规守纪、行业作风、政策执行等情况。

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是查认识是否到位,看是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单位总体部署;是否定期分析研究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重大问题;是否组织开展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二是查责任是否落实,看主要负责人是否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是否明确责任分工、量化任务、落实措施。三是查制度是否执行,看是否修订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情况,重点看完善公务接待、培训学习、差旅费报销等相关制度,是否建立严格办事规则程序、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监督。

检查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查领导干部党章的遵守情况,是否坚决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查领导干部是否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决定;在各项重大问题上,是否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制原则和议事决策规则讨论重大事项,形成决策决议。

检查师德师风情况。查是否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相关规定等;查是否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他财物,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吃请、礼品馈赠等,或者向学生及其家长索要或暗示索要财物;查是否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兼职取酬,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等。

检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查是否违规发放各种津补贴、补助;查是否以学习、培训、考察等名目变相旅游或私事公办;查是否变公车私用为租车私用等;

检查落实惠民政策方面的情况。查是否存在挪用、贪污上级各类政策性资助、补助资金;查是否存在违规招生,以择校方式收受赞助费、好处费或贿赂款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教体局纪检组 教育体育系统 检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西平县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3月16日上午,2017年西平县教育体育工作暨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平第六中学报告厅召开。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初中、中心校班子成员,各小学校长,县直各学校、幼儿园、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驻马店市"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