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礼仪 做文明教师”道德讲堂活动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l5iQYe7s..jpg.jpg

道德讲堂现场

6sCmaO2q..jpg.jpg

观看金正坤教授的讲座《教师的礼仪》

AKHiADji..jpg.jpg

朗诵《青春无悔,生命无憾》

jfNYcef8..jpg.jpg

教师们纷纷发言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了加强教师的文明礼仪修养,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礼仪风尚,3月24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学礼仪,做文明教师”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南校区礼堂开讲,全校教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六个一”模式逐一展开。即赏歌曲、诵经典、观讲座、谈感受、送祝福、诉心声。伴着《文明在哪里》这曲悠扬舒缓的音乐,开始了本期的道德讲堂……用歌声传播文明,让礼仪永驻心间。

听完歌曲,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一起诵读了经典,感受了礼仪之邦的传统魅力,增强了传承中华优秀礼仪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观讲座”环节,大家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坤的讲座《教师的礼仪》。金教授针对教师仪容、着装、课堂、接待家长 、打电话等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各方面应注重的礼仪,进行了详细、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观后,教师们纷纷发言,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感受,一致认为,在增添礼仪知识的同时,受到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礼仪知识,以良好的文明素养树立教师的崇高形象。

在《青春无悔,生命无憾》的朗诵之后,张红校长为大家送了祝福。张校长指出,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给社会、他人带来愉快、和谐,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希望全体教职工借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来规范从教行为,加强文明修养,提升文明素质,为驻马店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衷心的祝福大家,厚德善行,文明相伴。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开展的一系列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让全校教职工感受了文明礼仪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对礼仪知识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形象,注意言行举止,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为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第二实验小学 开展 学礼仪 做文明教师 道德讲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第五届艺术节精彩纷呈

    春和景明鸟语花香,阳光洒满大地;欢乐校园激情飞扬。4月1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阳光下成长”第五届艺术节节目展演拉开帷幕。孩子们相聚在一起,以歌舞、情景剧、器乐合奏、相声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放飞梦想,展示自我。

  • 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学生社团活动展示演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韩颂诗)近日,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社团精彩的汇报演出。

  • 论深入开展“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

    只有跳出焦作看焦作,才能对标先进、明确赶超方向;只有跳出河南看焦作,才能够找准差距、奋力攻坚。学深杭、促创新,我们首先要明白方法论问题,因为理念决定高度、高度决定战略,战略关乎全局、长远及事业的成败,只有屹立群山之巅,才能耳聪目明,在焦作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的征途中学经验、避险滩、走捷径。

  • 现场督导查找不足 深入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为了改善城市环境,消除城乡卫生死角,为市民营造整洁的生活环境,3月初起,我市开展“全城清洁”集中活动。 记者跟随督导组在民主路看到,腾飞雕塑两侧有不少环卫工人在在对路边的栏杆进行清洁,还有几名环卫工人手持水枪对腾飞雕塑进行清洗。

  • 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在汝州剧院广场参加汝州市委政法委、汝州市综治委组织开展的“汝州市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景区搞门票 开安阳警车到驻马店景区 还让搞门票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