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开展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工作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李超)近日,汝南县金铺镇针对气温高、空气湿度大,小麦病虫草害易高发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措施,掀起全镇小麦病虫草害防治高潮。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加强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镇政府提出的“政府主导、属地负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机制,18个村统一对3.6万亩小麦喷施农药防治小麦病虫害。

二、积极宣传发动。采取开广播会、散发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及时防治小麦病虫草害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农民朋友及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到3月23日止,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

三、开展技术指导。镇农业中心组织全体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采取搭建宣传咨询台等措施,针对小麦病虫草害实际情况,现场指导农民对症喷施农药,开展适期防治、科学防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金铺镇 开展 小麦病虫草害 防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金铺镇镇围绕“六点”转作风抓落实

    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围绕“六点”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狠抓工作落实。

  • 汝南县金铺镇生育文化丰富多彩

    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积极倡导婚育文明,大力开展新型生育文化活动,促进了全镇群众婚育观的转变。

  • 汝南县金铺镇计生剪报“俏”乡邻

    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将各类报刊杂志按月分类制作成“人口与健康”、“科技致富”等不同类别的剪报供群众传阅。为最大限度发挥《中国人口报》、《人口与计划生育》、《中原人口与生殖健康》、《河南科技报》、《人生与伴侣》、《驻马店日报》、《黄种人》、《人生》等报刊杂志在农村群众中的指导教育作用,分期分类制作剪报不但为群众按需借阅提供了方便,同时也解决了报刊看后乱丢,用时找不到等问题。

  • 汝南县金铺镇:落实“三包”责任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汝南县金铺镇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以“抓创建、保平安、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建立健全了维护稳定工作机制,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为建设平安和谐金铺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汝南县金铺镇严格落实责任制 促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

    汝南县金铺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创特色、上台阶”的工作思路,以深化“平安金铺建设”为载体,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开展综治中心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严格落实责任制为着力点,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全面深化平安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 汝南县金铺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五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汝南县金铺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服务,确保五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加强冬季病预防。定期邀请专业医师对如何有效预防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心脏病、高血压等冬季常见疾病进行讲解。

  • 汝南县金铺镇多措并举确保社会稳定

    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观念,紧紧把握全镇社会稳定的实际,切实加强领导,以信访工作基础建设和制度建设为突破口,采取积极预防和及时化解并举的方法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真抓实干,基本形成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早化解的机制。

  • 汝南县金铺镇积极整顿校园周边环境

    新学期开始,汝南县金铺镇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监管力度,8月31日,该镇组织综治办,食品药品监督所,镇中心校、中学、幼儿园负责人对全镇所以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严查学校周边交通各类违章行为、治安状况、食品安全、摆摊设点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的行为,确保各校园周边整洁干净,秩序良好。

  • 焦作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摘要

  • 焦作市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决定在汛前开展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今日热点

驻马店现代妇科医院:人流手术开价一千五 患者实花一万七 人流手术开价一千五 患者实花一万七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