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多举措关爱流动人口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检 智慧广)为了更好的服务和关爱流动人口,推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深入人心,近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先动员后落实,采取多项措施,为流动人口关爱关怀专项行动。

广泛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由计生协牵头组织召开流动人口相关部门联席会议,统筹安排,形成“部门协调,综合决策”的工作机制,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体活动以及举办文艺演出等形式,集中宣传流动人口相关政策法规。   

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和服务。一是利用流动人口集中返乡时机,做好流动人口统计工作,掌握流动人口从业创业及流出流向等情况,建立完善相关资料;二是组织落实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各项相关技术服务,落实流动人口及其家庭应享受的各项利益导向和奖励政策。

关心返乡农民工及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通过走访、扶助、送温暖等方式,及时了解返乡农民工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其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特别关心在外农民工家属,尤其是老人、妇女和儿童,组织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对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开展 “亲情牵手,结对帮扶”活动,让不能返乡的农民工在外安心。

全面开展留守独生子女关爱行动。组织社会力量为留守独生子女提供生活、学习、情感方面的关爱。打造关爱平台,健全关爱阵地,创新关爱措施,切实做到行动推进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谭店乡 关爱流动人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力促信访稳定工作上台阶

    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创新机制,注重实效,全面实现信访稳定工作重心下移,全员参与,促进了信访工作的科学有序开展。

  • 西平县谭店乡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相继完善并出台了一系列工作管理制度和目标考核细则,着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 西平县谭店乡举办第四届大铜器擂台赛

    2月4日,西平县谭店乡举办第四届大铜器擂台赛,这次比赛是谭店乡获得“河南省民间艺术之乡”后的第四次汇报演出,也是展示新时期农民精神风貌的重要赛事。

  • 张鹏慰问西平县谭店乡困难群众

    1月9日,西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到谭店乡关桥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县委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

  • 西平县谭店乡改善人居环境 增加幸福指数力度大

    去年以来,西平谭店乡党委、政府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突破口,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提高农民生活品质、促进农村生态文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西平县谭店乡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进会

    12月6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全体乡干部,村支书书记、村委主任及村“两委”党员干部。

  • 西平县谭店乡大武庄村民 预防冻害促增收

    面对2016年的第一场雪,西平县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给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种植蔬菜的农民朋友还加固蔬菜棚室,增加了增温设备和措施,降低棚内温度,防止渍害和冻害,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 谭店乡召开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动员会

    11月22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召开了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动员会,乡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各村支部书记、文书、劳保协管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谭店乡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23日上午,西平县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谭店乡举行。谭店乡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马飞作宣讲报告。

今日热点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