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村民加工渔具走上致富路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冯占华)西平县嫘祖有这么一个村庄——张店村,靠着渔具加工让村民们走上了一条致富路,全村600余名留守妇女和老人足不出户就能挣到钱。3月20日,嫘祖镇张店村的文化广场上,嫘祖镇产业扶贫基地神鹰渔网具加工厂开业典礼在这里举行。张店村辖4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人口2350人,贫困户70户,122人,留守妇女600多名,渔网具加工厂成立可解决200多人就业问题。

2dSlVk3m..jpg.jpg

加工厂内部环境

在神鹰渔网具加工厂只见五颜六色的网布、网线、网坠、钢条等原材料堆满库房,干活的人以妇女和老人为主,裁剪下料、缝制网布、钢条弯圈、连接网框……一道道工序让人眼花缭乱,却又有条不紊。村民赵梅说:“我在家里就是伺候孩子, 做饭,现在也管看孩子也管伺候老人,来这里咱们还多少可以挣些钱,现在来这边有20多天了,一天能挣20多元钱,老了60多岁了,手头也上不来,要是手头快的,都能挣个20、30块了。我一天管挣20多块钱。”村民赵梅现在就是渔具加工的一员,一直在家里专心做家庭主妇的她,听说自己村办起了渔具加工,她二话没说报了名,自幼心灵手巧的她每天坚持参加学习,一个星期的时间已经掌握了渔具加工技巧,成了厂里的技术能手 。谈到这份工作她激动地说,“活一辈子了,没挣过钱,老了老了进厂了,就这样挣着钱了 。在这儿开心的很。”

在嫘祖镇张店村,像这样通过技能培训在渔具厂上班的已不在少数。技术娴熟的,每月下来都可拿到近千元的劳动报酬。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妇女在家门口就可以到渔具厂,上班通过自己的劳动走上创业致富之路。村民邢香丽说:“现在弄个这厂,在家也没事,管接送孩子,在家没事来撩撩,在这也能看着老人了,不是挣个钱啊,头一个月撂的快了有奖金,(挣了)850块钱,这第二月手快的话除了保底,多做的还是你自己的,多劳多得。在家天天闲着没事,把学生送走了在家没事,来这不是有个活干嘛。”

2017年3月,神鹰渔网具加工厂被西平县授予优秀带贫农业经营主体。神鹰渔网具加工厂负责人陈新华说:“县领导乡领导和驻村书记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厂在这里建成了,下一步就是一定打好扶贫攻坚战,就是带动一些贫困户,早日脱贫,走上富裕的道路。”渔网加工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而且是西平县的传统产业。张店村、吴庄村为渔具加工产业扶贫的试点,引导周围群众加入到渔具加工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上,逐步提高农民的收入,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嫘祖镇张店村第一书记王杰告诉记者:“今天神鹰渔具加工厂在嫘祖镇张店村举行开业仪式,是张店村的一件大事,嫘祖镇产业扶贫基地神鹰渔具加工厂的建成投产可解决贫困户转移就业200多人,同时也可带动周边其他村委的群众就近就业,增加了群众收入,为嫘祖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 加工渔具 致富路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