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渣土车整治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渣土车违法行为产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平安出行,西平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渣土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一、认真组织、明确责任。大队认真分析春季季节特点,有的放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及时调整思路,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职责分工,有针对性的研究措施,确保领导到位、警力到位、措施到位。教育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思想认识之弦,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强化排查,消除隐患。大队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公路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定期深入辖区施工现场、运输公司进行“拉网式”排查活动,全面掌握渣土车的车容车况、装载情况、通行线路等,并逐一登记在册,做到不漏一台车,不漏一个驾驶人。大队民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车辆,督促其车主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的车辆督促车主、驾驶人及时进行处理,逐步建立健全渣土车长效管理机制。

三、强化管控,严惩违法。为扎实做好渣土车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扫清路面安全隐患,大队狠抓渣土运输车辆管控,认真开展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大队民警根据辖区内渣土运输车的出行路线、时间规律,采取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模式,组织民警在北方街、各工地附近设立检查点,对过往渣土车严格检查,严厉查处渣土车涉牌涉证、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执勤中,大队民警严格规范执勤执法流程,秉公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保持对重点车辆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对渣土车的安全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车辆责令立即整改,切实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四、强化宣教,提高意识。大队组织民警主动深入辖区施工单位、建筑工地、运输企业,与企业安全负责人、工程运输车驾驶人逐一见面,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摆放事故展板等形式,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引导渣土车驾驶人安全驾驶,督促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借助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对大队开展整治渣土车工作进行集中报道,及时曝光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案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社会舆论氛围,为整治工作提供良好的民意支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交警大队 消除路面 安全隐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新学期校车整治工作

    为消除和整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西平交警大队联合教育局、安监局等多部门,深入学校开展校车隐患排查工作,强力推进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西平交警大队召开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月20日下午,西平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了辖区6家客运企业法人、驾驶员代表约谈会。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运后期攻坚战

    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全面打好这一战役,西平交警大队召开大队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全体动员,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

  • 西平交警大队“护卫天使行动”亮丽柏城

    当前,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相继开学。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推动中小学安保措施落实,严防发生中小学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每天派出警力到县城5所中小学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交警亲民、爱民形象成为西平小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日热点

市实验中学召开2017届毕业生中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市实验中学召开2017届毕业生中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精品原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督导市建成区公厕管理情况 副市长张昕督导市建成区公厕管理情况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