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开展春季“防治校园欺凌”活动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DWO8rVpc..jpg.jpg

宣讲会现场

wwPMmIz9..jpg.jpg

讲解校园欺凌的主要内容

ogm7TfpZ..jpg.jpg

播放法制教育短片

8C1j3Omz..jpg.jpg

学生提问

x4oxD763..jpg.jpg

全体师生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赵颖颖)为提高全社会对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新蔡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教体局、团县委、妇联等九个部门,针对学生欺凌问题联合发布《新蔡县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的实施方案》,从有效预防、依法处置、形成合力三个方面,对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提出了要求。3月2日,新蔡县法院组织法制宣讲组走进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县一高师生10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新蔡法院少年庭副庭长张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认真讲解校园欺凌的主要内容和表现形式,紧紧围绕“中小学生主要犯罪类型”的主题,通过播放法制教育短片和微电影,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分析校园欺凌可能造成的后果,讲述了青少年应如何加强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教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增强法制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宣讲会后,师生们一致称赞,认为举办这样的讲座,既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快速让学生掌握如何预防犯罪、打击犯罪的方法和策略,又增强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和意识,受益匪浅。开展法制教育宣传会,推进依法依规治校,共建无欺凌和暴力的平安文明校园,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法院 开展 防治校园欺凌 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上蔡县举办2017年度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上蔡县举办2017年度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精品原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督导市建成区公厕管理情况 副市长张昕督导市建成区公厕管理情况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