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房产 > 正文

租房高峰期又出诈骗新手段

2017-07-05  来源:北京晚报

  租房高峰期又出诈骗新手段

  黑中介自演“收购改签” 租客一不小心“被网贷

  刚租好的房子,却由于中介变更需要重新签订合同,房租也变成通过分期付款类APP缴纳……实际上,这是黑中介的骗局!进入七八月份,迎来每年租房的最高峰期,耍着花样噱头的租房骗局也集中爆发。昨日,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猎网平台提醒租房客,缴纳房租要通过正规渠道,一定要小心“被网贷”骗局。

  刘先生就是租房“被网贷”的受害者。不久前,他在一家小型房屋中介公司“押一付三”租了一间房。但仅仅住了几天,另一家房屋管理公司就以收购原中介公司为名,要求刘先生重签租房合同,并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而房租缴纳得通过一个第三方APP支付。随后,刘先生却发现所谓缴纳房租的APP实际上是一个分期贷款的APP。

  原来,中介所谓的“公司被收购”根本就是自导自演的骗局。他们以 “扣押金”、“换门锁”和“降低房租”、“押一付一”、“免服务费”等方式威逼利诱刘先生重新签合同,就是为了骗取刘先生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进而利用这些信息在网贷平台办理贷款。刘先生在骗子要求的APP上按月支付房租,实际上就是在给骗子还贷款。

  为此,猎网平台反诈骗专家刘洋提醒广大租房客,租房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上当受骗。针对“被网贷”等租房诈骗,可采取以下措施:第一要通过正规房屋中介机构寻找房源,不可偏信非法中介便宜、服务费低等诱惑;第二签订租房合同时一定要明确支付方式和支付金额,规定违约责任;第三,当中介组织索要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时,一定要明确其可使用范围,必要时签订额外的信息保密协议;第四,不慎遭受诈骗后要及时报警,使用合法手段维权。(记者孟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诈骗 租房合同 被网贷 APP 黑中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一海南籍犯罪团伙冒充支付宝客服工作人员,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以帮助咨询群众恢复支付宝错误转账为幌子,骗取支付宝密码实施诈骗。近日,市公安局东安路派出所经过近一个月奋战,成功打掉该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案件20余起。

  • 西平民警冒酷暑田间地头讲防范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冒酷暑深入辖区,走村串户到田间地头,宣传防电信诈骗常识。

  • 平舆县公安局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进乡村

    日前,为进一步加大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力度,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走上大街,来到田间地头,进入学校、商场、车站等场所,对广大群众、学生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

  • 平舆县公安局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进乡村

    日前,为进一步加大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力度,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走上大街,来到田间地头,进入学校、商场、车站等场所,对广大群众、学生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

  • 熟人借手机 骗你没商量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细致工作、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名专门诈骗熟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5起。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大街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

    平舆县公安局为打造平安平舆、和谐平舆,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商场、学校及人流密集处,走上大街,进入社区,认真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让人民群众知道遇到陌生来电如何处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 美的遭遇10亿理财诈骗案背后

    据美的集团在6月29日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透露,承认去年3月美的旗下子公司在购买规模价值10亿的理财产品时遭遇诈骗。并强调“预计整体损失可控”。这起诈骗案背后,也是美的热衷银行理财的缩影。

  • 银行卡买卖网上灰色产业链:商家曾卖给诈骗团伙

    只要花费数百元,就可以轻易从网上购得他人银行卡。这些被非法交易的银行卡,成了滋生金融犯罪、电信诈骗的温床,并形成一条开卡、收购、出售、使用他人银行卡的“灰色产业链”。

  • 汝南警方: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美的10亿买理财遇诈骗 称损失可控

    目前案件侦查正在有序进行,进展顺利,主要涉案人员正在或已抓捕归案,公司已收回部分委托理财资金,冻结和查扣了大部分涉案资金或资产,预计整体损失可控。

  • 汝州市民政局: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近日,汝州市老龄办组织骨科医院的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在汝州剧院广场开展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市民政局: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乐乐)近日,汝州市老龄办组织骨科医院的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在汝州剧院广场开展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两名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正规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繁琐,需经层层审核,放款慢,这为急需用钱的人带来了不便。近期,尉氏县微信圈有人专门办理信用贷款业务,该业务无需抵押,放款及时,利率又低,一次性可放款几十万,只需缴纳少额的手续费,尉氏县多名群众前往办理,谁知却掉进了骗子所设的圈套,导致多人上当受骗。

  • 两名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近期,尉氏县微信圈有人专门办理信用贷款业务,该业务无需抵押,放款及时,利率又低,一次性可放款几十万,只需缴纳少额的手续费,尉氏县多名群众前往办理,谁知却掉进了骗子所设的圈套,导致多人上当受骗。

  • ​洛阳民警坚守4年多 成功将2.8万元被电信诈骗款追回

    为了追回电信诈骗受害人被诈骗走的2.8万元,洛阳办案民警从2013年以来执着坚守4年多,从不言弃,坚持每6个月给外地警方和银行发一次协助冻结存款的法律手续,一共发了8次,最终将被骗人2.8万元被骗款成功追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