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熟人借手机 骗你没商量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刘真)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细致工作、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名专门诈骗熟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5起。

6月26日,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河沿张村走访时,有村民向民警反映称,河沿张村的杨某经常利用巧借他人手机的方式对他人实施诈骗,骗取他人手机多部,但杨某四处流窜,偶尔回家一会儿就走,受骗者很难找到他。得知这个线索后,民警决定在杨某家附近布控蹲守。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6月27日下午,杨某刚走到家门口,便被蹲守民警一举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对诈骗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杨某今年18岁,从小学习不好,辗转在西平县宋集乡、人和乡读过初中。辍学后,他游手好闲,学会了赌博,经常不着家,其父母也是拿他没办法。今年以来,缺钱花的杨某动起了犯罪的念头。他遇到以前的同学,就上前套近乎。取得同学信任后,就以打电话为名借来同学的手机,然后趁同学不注意时拿着手机迅速离开。得手后,杨某就将手机卖掉,卖的钱被他拿去挥霍。今年以来,杨某以同样的手段共作案5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诈骗 熟人 破获 犯罪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大街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

    平舆县公安局为打造平安平舆、和谐平舆,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商场、学校及人流密集处,走上大街,进入社区,认真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让人民群众知道遇到陌生来电如何处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 美的遭遇10亿理财诈骗案背后

    据美的集团在6月29日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透露,承认去年3月美的旗下子公司在购买规模价值10亿的理财产品时遭遇诈骗。并强调“预计整体损失可控”。这起诈骗案背后,也是美的热衷银行理财的缩影。

  • 银行卡买卖网上灰色产业链:商家曾卖给诈骗团伙

    只要花费数百元,就可以轻易从网上购得他人银行卡。这些被非法交易的银行卡,成了滋生金融犯罪、电信诈骗的温床,并形成一条开卡、收购、出售、使用他人银行卡的“灰色产业链”。

  • 汝南警方: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美的10亿买理财遇诈骗 称损失可控

    目前案件侦查正在有序进行,进展顺利,主要涉案人员正在或已抓捕归案,公司已收回部分委托理财资金,冻结和查扣了大部分涉案资金或资产,预计整体损失可控。

  • 汝州市民政局: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近日,汝州市老龄办组织骨科医院的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在汝州剧院广场开展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市民政局: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乐乐)近日,汝州市老龄办组织骨科医院的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在汝州剧院广场开展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两名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正规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繁琐,需经层层审核,放款慢,这为急需用钱的人带来了不便。近期,尉氏县微信圈有人专门办理信用贷款业务,该业务无需抵押,放款及时,利率又低,一次性可放款几十万,只需缴纳少额的手续费,尉氏县多名群众前往办理,谁知却掉进了骗子所设的圈套,导致多人上当受骗。

  • 两名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尉氏警方抓获

    近期,尉氏县微信圈有人专门办理信用贷款业务,该业务无需抵押,放款及时,利率又低,一次性可放款几十万,只需缴纳少额的手续费,尉氏县多名群众前往办理,谁知却掉进了骗子所设的圈套,导致多人上当受骗。

  • ​洛阳民警坚守4年多 成功将2.8万元被电信诈骗款追回

    为了追回电信诈骗受害人被诈骗走的2.8万元,洛阳办案民警从2013年以来执着坚守4年多,从不言弃,坚持每6个月给外地警方和银行发一次协助冻结存款的法律手续,一共发了8次,最终将被骗人2.8万元被骗款成功追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