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房产 > 正文

确山县严把“三关”保障农村低保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张玲)为规范农村“低保”工作,确山县切实加强管理,强化工作措施,实现了2017年农村“低保”工作开局良好、运转有序、保障有力。

  严把申请关。严格执行农村“低保”申请程序,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减少人情保、关系保。

  严把审核关。加强“低保”对象审核,县民政局专门抽调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抽查和重点检查方式,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全体调查人员认真做到了“看、听、查、问”四步骤。“看”,即看低保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听”,听低保群众介绍自己近期经济来源情况;“查”,查看低保对象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住房,以及村组干部亲属上报是否属实等情况;“问”,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生活状况等。对申请人的经济收入和生活状况进行调查,做到条件符合的不漏报,条件不符的坚决不予批准,确保病残、年老体弱等困难群众纳入到“低保”对象中。

  严把发放关。创新“低保”资金发放方式,积极与信用社协调,将“低保”资金通过“一折通”形式发放,“低保”对象出示户口册或身份证方可领取,避免“低保”资金管理和发放时出现截留、挪用等情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三关 保障 农村低保 申请关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举行盘龙山文化公园开工仪式

    2月15日上午,确山县举行盘龙山文化公园开工仪式。县领导牛清泉、刘磊、张杰、李守峰、安永生、桂治河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项目施工方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主持。

  • 确山县卫计委扎实提升机关队伍素质建设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执行政策的能力,积极按照建设学习型干部职工队伍的要求,将干部职工每周一、周五下午学习作为全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利用每周一、周五学习平台,作为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三措并举,统筹推进,切实提升了干部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 确山县运管局多措并举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为贯彻落实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关于印发<确山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确创指[2017]2号)文件精神,近日,确山县运管局围绕创建森林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创森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创森工作。

  • 确山县首批“全顺工”外出务工

    近日,确山县数十位老乡陆续赶到位于确山县产业集聚区的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确山分公司,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成为该县首批被全顺公司确山分公司输送出去的农民工。

  • 确山县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

    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以流动人口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健康档案、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为重点,深入开展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

今日热点

上蔡:优化居住环境 打造“四宜”城市 上蔡:优化居住环境 打造“四宜”城市

精品原创

确山三里河街道凝心聚力加油干助推计生工作迈好步 确山三里河街道凝心聚力加油干助推计生工作迈好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