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老乐山景区调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2017-08-15  来源:驻马店网

  xuel170848.jpg

  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老乐山景区调研指导健康养老产业规划建设情况。记者刘华山摄

  8月14日,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老乐山景区,就健康养老产业培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着眼社会发展、民生改善需求,综合利用山水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提升规划、完善配套、强化服务,积极培育发展健康休闲、医疗康复等养老产业,努力推动景区开发与健康养老两个产业互促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和确山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人们对健康养老需求与日俱增,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以进一步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发展。我市山水资源丰富、生态资源良好,特别是西部山区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培育发展各类健康养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优势。当前,我市健康养老产业现状如何,规划建设成效如何,未来发展前景怎样?余学友对此十分关注。

  当日下午,余学友一行来到确山县老乐山景区,实地走访查看景区养老产业项目规划建设成效,详细了解景区5A级创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组合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并现场召开养老产业发展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谋划部署全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作。

  余学友指出,为加快推进养老产业转型发展,国家、省、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我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山清水秀、生态良好,人口聚集、需求很大,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具有难得优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养老产业扶持政策,综合利用各类资源优势,着力谋划建设一批重点养老产业项目,努力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

  就如何进一步加快确山县老乐山景区和全市养老产业发展,余学友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做好总体规划。既要着眼健康老人日常生活养老需要,又要注重失能、半失能老人康复关怀养老需求,着力形成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价值内涵,不断增强健康养老产业的吸引力、承载力。二是建好配套设施。既要着眼景区整体规划建设需要,积极发展老人健康休闲、精神文化需求项目,还要着力完善基本医疗、康复保健等配套设施,着力满足老人多层次、多元化需求。三是选好运营团队。要着眼健康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积极引进高端运营管理服务团队,提升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水平,打造口碑一流的金牌服务团队,不断增强养老产业的竞争力和满意度。四是用好扶持政策。要认真研究、用足用好养老产业扶持政策,积极谋划布局一批重点养老产业项目,努力争取发改、民政、旅游等方面产业项目资金支持,着力打造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优势。五是办好特色亮点。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要综合利用各类生态资源,打造一批乐山、乐水优势项目,开展多元化、群众性健康休闲活动,积极培育特色亮点,形成品牌服务优势,探索走出一条特色发展新路子。

  李国胜主持座谈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切实把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谋划、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健康养老、景区开发、产业布局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全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新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养老 老乐山 余学友 景区开发 产业发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出台医养结合健康养老实施意见

    近日,泌阳县卫计委、县民政局联合制定了《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并通知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养老服务机构和各乡镇街道办认真遵照执行。

  • 全国首个智慧健康养老社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发布

    这个体系由政策、资本、技术、人才四个要素构成,其功能是政策、资本、技术和人才深度融合,形成合力,为智慧健康养老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全国首个智慧健康养老社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发布

    这个体系由政策、资本、技术、人才四个要素构成,其功能是政策、资本、技术和人才深度融合,形成合力,为智慧健康养老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发力大健康产业 保险开启医养结合新模式

    不仅有装修轻奢的房间,还配有健身房、SPA、游泳池、美发沙龙、禅修室、卡拉OK、乐活剧场、自助餐厅……这不是五星级酒店,是上海首个大规模医养融合的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申园”。比如,医养结合服务所需的人力资源不足,缺乏高素质、专业化的护理员队伍已成为制约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协同发展的共同问题。

  • 焦作市在沁阳召开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在沁阳召开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事关统筹城乡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意义十分重大。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为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为做好3月11日确山县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安全工作,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高度重视,抽调执法人员为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 确山交警大队圆满完成老乐山休闲旅游文化节安保工作

    3月10日至3月11日中国·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在老乐山风景区举办,旅游节期间各级领导、嘉宾、媒体、旅行商及投资商6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为确保旅游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确山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本次活动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行动中,通过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圆满完成本次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树立确山的良好城市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 确山交警圆满完成老乐山2017打铁花交通秩序保障任务

    2月17日晚,“确山铁花”在老乐山南山门广场华丽再现。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确山县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周密行动,认真做好活动期间的交通指挥、车辆疏导以及停车管理等工作。活动当晚,指挥得当,措施合理,管控到位,现场交通秩序良好,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确山交警圆满完成老乐山2017打铁花交通秩序保障任务

    2月17日晚,“确山铁花”在老乐山南山门广场华丽再现。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确山县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周密行动,认真做好活动期间的交通指挥、车辆疏导以及停车管理等工作。活动当晚,指挥得当,措施合理,管控到位,现场交通秩序良好,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2016驻马店"体彩杯"自行车越野赛在老乐山景区举办

    为了活跃健康骑行氛围、繁荣骑行文化、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驻马店市教体局主办,体育总会、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2016年自行车越野赛于12月10日在驻马店市老乐山景区成功举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