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丰收贷”里唱丰收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虹光 杜艳茹)今年以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回归本源”的要求,通过“丰收贷”、“支农惠贷通”等信贷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及三农大力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止2018年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82595.99万元,较年初增加14835.36万元,增速8.84%,高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平均增速,有效满足了农户及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助推了西平县域经济的发展。

1lbgFZGS..jpg.jpg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丰收贷”里唱丰收

“丰收贷”里唱丰收。西平县是产粮大县,每到收获季节,各个乡镇的收粮户就纷纷行动,力争在收获的季节也有一个好的生意,面对传统的“一手交钱,一手交粮”的交易方式,大额的现金需求让许多收粮户的资金有些吃紧。该行调查市场后发现了这一问题,迅速推出“丰收贷”产品,并实行“分组包片”制度,每个网点均设置客户经理及风险主管,辐射西平县12个乡镇,进行上门式人对人宣传营销,与收粮户、小微企业、有关村委等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络机制,有效缓解了收获季节的资金需求问题。该业务自推广以来受到了收粮户的广泛欢迎,截止7月底,该行“丰收贷”客户329户,贷款余额达到13077万元。

“惠贷通”开辟融资新路径。西平县是著名的畜牧机械大县,有金凤牧业、瑞航农牧等大型畜牧机械制造企业,各乡镇也分布着从事畜牧业、养殖业、种植业等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这些分布在城乡的小微企业是推动西平县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为缓解小微企业借款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该行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秉承“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结合西平地方经济特色,打造“支农惠贷通”产品,主要面向“三农”经济相关企业,实行低利率定价机制,向县域农户和金凤牧业、奥峰农牧等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截止7月底,共向金凤牧业等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670万元,持续强化支农支小发展方向,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

精准扶贫,托起“三农”致富梦。该行加大金融信贷扶贫投放支持力度。根据该行的市场转型战略,该行努力提高农合和小微企业贷款的比重,不再新增50万元以上贷款,大量发放小额贷款,降低户均贷款余额,逐步压缩存量单户贷款金额较大的客户,积极扩展小额贷款客户。勇担社会发展责任,加快金融精准扶贫步伐。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按照驻马店银监分局工作部署,加强与财政局、扶贫办的合作,加大投放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为县域贫困农户发展特色农业、种养业提供小额贷款。截止目前为有贫困户就业带贫的金凤牧业、启明肉食品等7家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共发放扶贫贷款4670万元,帮扶93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财富村镇银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