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板桥镇迅速传达贯彻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8月15日,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暨百日会战动员会议召开后,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镇于8月16日上午召开了由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参加的全镇脱贫攻坚推进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根据区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百日会展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镇人大主席刘永士传达了《驿城区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百日会展活动实施方案》。镇党委书记王建华对如何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推进会暨百日会战动员会议精神和如何打好打赢百日会战提出具体要求。

王建华强调,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扛牢民生重任。镇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提升认识、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打牢扛实政治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办法,坚决完成5个贫困村退出,800人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更加坚定不移地聚焦问题整改。以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暨百日会战动员会议为动力,以区“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百日会战活动为契机,聚焦不精不准、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满意度有待提高等问题,建立台账、逐条研究、逐条整改、逐条落实,确保各级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更加坚定不移地突出产业发展。加快推进7个贫困村和1个易地搬迁点的扶贫车间项目建设,建成投产后形成在板桥镇形成玩具加工、服装加工、木马机器人研发、艾草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等5大主导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增加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更加坚定不移地主攻工作重点。按照区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百日会展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整合村“两委”、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百企帮百村企业力量,对全镇各村进行全覆盖走访排查,根据排查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逐条解决,逐条落实。同时抓好“危房清零”、残疾证、门诊重症慢性病就医证办理和低保、五保复核申报等工作,抓好产业扶持全覆盖。抓好人居环境改善。依托村“爱心超市”、“最美庭院我先行”评比活动和“四美乡村”评选,着力建设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更加坚定不移地抓好责任落实。镇党委将组织镇扶贫办,根据各村工作百分制考核方案、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责任清单、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加大对驻村工作队“五天四夜”考勤情况、责任落实情况的督导力度,通过一系列考核倒逼镇、村责任落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板桥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