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平舆县开展调研活动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8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四处处长孙岩一行到平舆县调研人大信访和法院执行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督查处处长李明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翠平,县委书记张怀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海,副县长陈玉杰,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普等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孙岩一行首先来到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察看了平舆县人民法院数字化管理平台运行演示,了解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开展流程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tB60azSo..jpg.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平舆县开展调研活动

KeD0nbxG..jpg.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平舆县开展调研活动 

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调研座谈会在县法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就人大信访工作和法院执行工作进行座谈。栗明伦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栗明伦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张怀德在致辞中汇报了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平舆县推进人大信访工作和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王翠平汇报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情况,禹卫东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情况。李中原、张大海、陈玉杰分别进行了发言。徐普汇报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情况。

9huER1kw..jpg.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平舆县开展调研活动

孙岩一行认真听取汇报,做下详细记录,并与与会人员就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孙岩对平舆县人大信访和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岩表示,平舆县人大和县法院在解决人大信访工作和破解执行难工作中付出了艰苦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平舆县委高度重视,各方积极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并在不断完善;平舆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形成很多新鲜经验;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执行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

就持续做好人大信访和执行工作,孙岩强调,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统筹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县人大要发挥应有的作用,监督和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履职,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贡献。县人民法院要坚持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阶段,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找准执行难的症结,坚持综合施策、协同推进,完善执行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执行队伍政治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健全执行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法治意识,加深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NaZNcY9Q..jpg.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平舆县开展调研活动

栗明伦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驻马店、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对全市人大信访工作和法院执行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和省人大有关加强人大监督的要求,贯彻市委加强法治建设的部署,认真做好人大的司法监督工作,继续推动和支持人民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深化执行体制改革,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并积极促进社会各方协助法院做好执行工作,切实解决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张怀德表示,平舆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期人大信访工作和法院执行工作的新特点,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全力推进人大信访和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平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 平舆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