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韩庄镇扎实做好爱心超市助推脱贫攻坚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任超然)7月23日,汝南县韩庄镇西肖屯村“爱心超市”里十分热闹,贫困户凭着自己的“积分”换取到了自己所需的物品。

QiiNyh8Y..jpg.jpg

扎实做好爱心超市助推脱贫攻坚 

西肖屯便民服务中心注重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上做文章,走出了一条造血式、开发式扶贫的路子“爱心超市”的商品暂不出售,而是以兑换的方式免费回馈给村民,贫困户按照日常考核换取积分,每月可以到“爱心超市”兑换等价物品,用“积分”方式激励群众参与村务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发挥爱心超市的作用,以积分兑现、免费领取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卫生保洁、道德评议、矛盾纠纷调解、公共设施维护和脱贫致富等。

爱心超市的运营,既方便了群众生活,也有利于调动村民的劳动积极性。比起传统的捐款捐物方式,这样的新思路为村民提供实质性好处的同时防止惰性情绪的产生,巩固贫困户通过双手改变生活的意识,群众即得到了实惠,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爱护环境的习惯和勤劳致富的信念,帮扶措施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使脱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如此才能让群众真正满意,使脱贫攻坚走得更为稳健,更有力度!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韩庄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