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90后女孩 孝心感天中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王洪超)6月22日下午18时,西平县焦庄乡,一个叫刘纯付的女孩头扎马尾,身穿黄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夕阳照在她洋溢着微笑的脸庞上,清秀稚嫩,泛着淡淡的金光,尽显清纯美丽——让人一时竟难以把眼前这个朝气蓬勃,阳光活泼的女孩和听说的那个苦难故事联系到一起。

BGM8w28z..jpg.jpg

刘纯付近照

时光回溯到21年前,1997年11月的一天,68岁的老太太在机缘巧合下收养了一个刚出生八、九天的女婴。从此以后一老一小,两人相依为命。由于年龄悬殊太大,虽是养母,但老人一直让女孩称呼自己为奶奶。

年纪大,不识字的奶奶,供她读书,希望她能学业有成,千辛万苦地拉扯着她慢慢成长。但是奶孙俩苦巴苦熬到小付初中毕业那年,家里实在撑不下去了。如何才能吃饱饭和攒钱给年迈的奶奶看病才是她要面对的青春话题,于是她选择辍学外出打工来撑起这个家。

15岁的刘纯付先是随村里的大婶大娘们去信阳采茶叶,又到郑州打工,辗转变换了几份工作,皆因工作环境不适合一个柔弱稚气的小姑娘而不得不又回到西平,后来通过亲戚的介绍,在西平建材市场“朗盛”门业才算安定下来。

离家近了,还能挣钱了!虽然小女孩这点儿微薄的收入除了给奶奶看病吃药和交付在城里的合租房房租外已经所剩无几,但小付觉得这样自强自立的日子很开心。每到周末她都会买上一点吃的、用的,骑车回离城35里的家里和奶奶团聚。给奶奶做饭、洗脚、洗衣服、捶背都是她最爱做的事,虽然日子过得紧巴,但那却是刘纯付心底最温暖的回记。

再难的日子总会熬过去,再寒冷的冬天总会迎来一个美丽的春天。自党中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小付和奶奶组成的家庭在第一时间被政府评定为贫困户,村里为刘纯付的奶奶申请了低保,帮扶负责人经常来刘纯付家探望和慰问。据村治安主任刘纯洁介绍,2017年由驻村干部协调,乡里出资,对刘纯付家濒临倒塌的老屋进行了修繕,并维修更换了老化的电路、安装了自来水。乡政府对于刘纯付的家庭境况一直非常重视,目前对危房拆除重建的资金已经拨付到位,定于6月底施工。党和政府的关爱让这个孤独无依的贫困家庭在风雨飘摇中坚强起来,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日子平淡却有微光,二年后,18岁的刘纯付被东街万通手机卖场招聘为店员,她在该店工作非常出色,受到老板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小付觉得这样的日子充实而幸福。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 2018年5月,刘纯付的奶奶在家干活儿时不慎摔倒,腰部压缩性骨折,需要有人寸步不离的照顾。小付焦急万分,决定辞职专心伺候奶奶。

不能工作,家里平时又没有什么积蓄,奶奶这一住院,让这个贫困家庭立刻陷入窘迫。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小付的近况如何,一直牵动着认识她的每一个好人的心。奶奶住院后不久,朗盛门业的张总和万通手机卖场的谭总亲自带领员工前去探望。一直对小付的生活牵肠挂肚的房东阿姨也专程来村里看望奶孙俩,临走时悄悄给小付留下五百元钱,小付发现后追出村子好远又还给阿姨,她说:“您来看奶奶,我感激不尽,但是钱我们不能要。”

截止发稿前获悉,6月25日,刘纯付家的危房已经拆除,小付和奶奶目前暂住在村干部刘纯洁家中。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刘纯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