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案件获当事人点赞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李征光) “谢谢你们!你们处理的真好,这样处理我们都没有意见,他老两口也高兴,我们给你们点赞!”时隔多日,之前因赡养问题闹的不可开交的梅某兄妹几人今天再次来到新蔡法院执行二庭,为执行法官点赞。

老梅夫妇今年均八十七岁了,共育有五个子女,四子一女,因为几个子女不支付赡养费,老梅夫妇将五个孩子告上法庭。经审理,法院判决五个孩子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1002元。判决生效后,除老四外,其余几个孩子均未履行判决内容,为此老梅夫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二庭本着对两位老人负责的态度,并没有急着对赡养义务人采取强制措施,而是以化解矛盾,解决老人的实际问题为原则进行处理。老大、老二、老三都是六十多岁了,自己都有孙子了,对于拿赡养费一事,都认为应该拿,但觉得1000多元有点高,都是靠打工过日子,也没有其他收入。自己还有一家子要养活,想少拿一点,而且每个人拿这么多钱老人也花不完。父母一直是老四照顾着,老四觉得父母都八十多了,自己光照顾父母,啥也干不了,自己的孩子还在上大学,不希望其他兄弟姊妹拿少了。女儿对于拿钱是没有啥意见。事就是这么个事,各个儿子、媳妇你一言我一语,各说各的委屈与难处。综合各自的述说,最终执行法官提出四个儿子轮流照顾老人,每人照顾三个月。女儿每月按判决内容向照顾老人的赡养义务人支付当月赡养费。如果不好好照顾老人怎么办,老人生病了怎么办等等。执行法官都一一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最终各方同意按照上述意见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大家签了协议后都表示一定按照协议履行,把老人照顾好,争取让老人活过一百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