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医院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为了更深层次提高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为住院患者营造安全、舒适、无忧的就医环境,在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安全办的统筹下,2018年6月22日下午,平舆县人民医院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组织相关人员在妇儿院区开展消防演练。工会主席刘超任总指挥。

eYCLxhjR..jpg.jpg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医院

BIjwDHFk..jpg.jpg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医院

工会主席刘超宣布演练开始。按照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的安排,演练模拟住院部8楼儿童康复科库房发生火灾,儿童康复科护士长李华发现火情后立即呼喊,拨打火警电话,儿童康复科主任冯现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室人员分工协作,紧急疏散病人。院保卫科在接到科室火警电话后,迅速组织专业人员穿防火衣,跑步到起火科室进行救火,接好消防栓,铺设水带进行前期扑救。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进入火场后,搜索房间被困人员,利用担架转移行动不便的病人,进行火灾扑灭。各科室有序的带着科室患者转移,能独立行走的患者用湿毛巾遮住口鼻,低姿匍匐扶着安全疏散步梯墙壁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职能科室参演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

sVgDi5I0..jpg.jpg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医院

工会主席刘超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此次参演人员作风优良,反应迅速,到达准确,体现了平舆县人民医院职工防火意识强,消防程序掌握熟,遇到紧急情况思路清晰。本次演练也加强了与消防官兵的协作、防火能力,为今后医院消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在细节方面的处理不到位,参演人员应该思考自己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演练出现的错误可以补救,但是万一出现险情,必须全力以赴。值得鼓励的是此次消防演练邀请儿科部分小患者的参与,小患者兴高采烈的分享此次消防演练的心得,安全无小事,从小就拥有忧患意识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平舆县人民医院历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抓不懈。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平舆县人民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防自救水平得到提高,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应急预案,为构建和谐平安医院保驾护航。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肿瘤医院医联体平舆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8年6月15日上午,平舆县人民医院在6楼东会议室举行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专科医联体病理诊断中心—平舆分中心揭牌仪式。

  • 平舆县人民医院举行省肿瘤医院医联体平舆分中心揭牌仪式

    2018年6月15日上午,平舆县人民医院在6楼东会议室举行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专科医联体病理诊断中心—平舆分中心揭牌仪式。

  • 平舆射桥镇大孙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6月14日上午,平舆县射桥镇大孙村小学院里迎来一群“白衣天使”,来自驻马店市魏道德骨科医院的11名疼痛科、骨科、内科、中医科专家和医护人员带着诊疗仪器、药品下车后立即展开工作,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诊疗,深受群众欢迎。

  •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献血日”宣传和义诊活动

    为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在平舆县卫计委的领导下平舆县人民医院门技党支部、供血库于2018年6月14日上午在舆新广场举办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大型义诊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积极打造亲民爱民服务窗口‍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各服务窗口民警在工作中,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热情耐心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体现了人民警察热忱周到的服务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展现了人民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