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乡村医生翟利铭:绽放在乡村的铿锵玫瑰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柏二伟) 翟利铭,大专文化,执业医师,1978年11月出生于濮阳清丰县,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先后在郑大三附院、濮阳市儿童医院等医院学习进修。2003年在汝南县老君庙镇肖屯村结婚成家。从那时起,她就进入到村卫生室工作。

15年来,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全村群众的健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她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天使村医”、“ 先进工作者”、“好媳妇”等荣誉称号。

YeKMjx3v..jpg.jpg

逐户走访了解病情

SjEgYexC..jpg.jpg

精神保满去出诊

她是乡亲们的“好闺女”。翟利铭性格开朗,心地善良,医术精湛,每天登门求医问药的患者络绎不绝。她的公公和丈夫也都是村医。尤其是她的公公从医40多年,为人忠厚善良,淡泊名利,乐于助人。

翟利铭深受公公的影响,脚踏实地,乐善好施,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总是把病患当亲人,再累再忙始终保持微笑服务,村卫生室管理的井井有条。肖屯村共有10自然村11个村民组3000多人口。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以来,她每年定期为全村老年人、糖尿病人、高血压患者等人群,走村入户免费检查,逐户走访。谁家有病人,谁的病情需要提醒,谁家需要帮助,她都记得一清二楚,如数家珍。她在村医的岗位上倾注和奉献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 在当地十里八村的群众中有非常好的口碑。村里的大爷大娘们都亲切地叫她“好闺女”。

9yT2qjZd..jpg.jpg

定期为全村老年人免费检查血压

永远对患者以热心、爱心和同情心。五保户葛某义70多岁了,老两口年迈多病。多年来,翟利铭一直对两位老人多方照顾,吃药打针没要过一分钱。村民杜某英年近八旬,患有白内障,家庭困难,翟利铭不仅看病不要钱,还自己掏钱资助老人去县医院检查。对待家庭困难的乡亲,翟利铭经常300元、500元进行资助。在肖屯村,被翟利铭多方照顾,减免医药费用的孤寡老人、困难户有40多户。

不忘初心,回馈乡亲。几年前,村内的一条主干路损坏严重,翟利铭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家里拿出3万多元进行维修加宽,方便了本村群众的出行,赢得了全村人的称赞与尊重。多年来,她为困难群众减免费用10多万元,修路、捐助困难家庭5万多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翟利铭就是这样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乡村的路坏了,她来修;村民治病缺钱,她免费;谁家有困难了,她来帮。在患者眼里,她是白衣天使;在乡亲们眼里,她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翟利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