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车站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奉献日活动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孙晓沛)5月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为讴歌劳动者奉献精神,营造“劳动者最美丽”的氛围,驻马店车务段为一线职工精心筹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西平车站针对这一主题开展了一场奉献日活动,10名团员青年、“小桔灯”志愿者展旗帜、亮身份,为做好旅客出行服务、提高站区环境卫生、确保“五一”期间运输安全做出了贡献。

xz3q3Ulx..jpg.jpg

西平车站五一主题奉献日

sVdry60E..jpg.jpg

引导使用自动售取票机

“五一”小长假期间,驻马店车务段段管内开行临客6趟,其中K4869次、K4871次、K4870次、K4866次、K4872次均在西平车站停靠办理客运业务。结合客流增加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集中到候车厅、售票厅、站台上服务旅客。在候车厅提供问询服务,准备好针线包、开水、急救药品等;在售票厅维护好购票秩序,按窗口进行排队,同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引导帮助旅客们使用自助售取票机,尽量缩短购票等候时间;在站台上协助客运工作人员做好旅客乘降工作,帮扶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3uL88RQh..jpg.jpg

整理环境卫生

志愿者们还对站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顿。把风扇拆下来重新洗刷,站区内的玻璃、栏杆、宣传栏全面擦拭一遍,整修了厕所设施、进行灭蚊灭蝇防治。环境卫生的提高使旅客们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同时也让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工作更加舒心。

志愿者们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加强与值班工作人员联系,做好客流激增旅客疏导工作。遇恶劣天气、客车晚点等情况,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帮助旅客退票改签。同时针对季节特点和可能出现的其他紧急情况,细化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应急处置。

当天,志愿者们共计服务旅客三千余人次,帮助重点旅客8名,展示出了劳动者的美丽风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车站 奉献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确保春运安全

    2018年春运2月1日拉开大幕,为达到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整体目标,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联合西平车站、西平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落实各项安检查危措施、地、铁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武装巡逻,向出行旅客宣讲反恐、防扒、防骗知识,切实增强旅客安全防范意识,为旅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 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工作

    为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全所辖内旅客乘降安全、线路安全畅通,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在上级公安机关及所支部的带领下,在地方综治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作为,多策并举,落实“五强化”措施,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各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 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为了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