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工业企业春色满园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张新义)又是一年春光好,喜看朗陵尽朝晖。近日,在确山县产业集聚区看到:小提琴产业园内工匠们专注于打磨、雕琢、塑型,显得雅致静谧;惠洁管业新研制的海绵城市管网产品,在生产线上跃动;恒久机械的工人师傅正加班加点赶订单,忙得不亦乐乎……

去年以来,确山县围绕工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政策,深度推进资源型企业的整合,全县工业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b9whM7N1..jpg.jpg

繁忙的流水线

ftXZChEF..jpg.jpg

小提琴产业园

抓好大个头企业,培育壮大企业集团。豫龙同力、鑫龙昌科技、恒久机械、惠洁管业、金辉耀门业等龙头骨干企业实现了膨胀总量、规模扩张,构建了区域性生产网络,引领产业链整体升级。促进各类要素向地标性企业与行业转型升级明星企业集中、向行业龙头企业集聚,促使一批经营规模大、经济效益好、技术创新能力强、主导产品突出、资信好、安全环保意识强的企业率先发展、加快发展。

助力小微企业,建立重点培育小微企业库。确山县对年产值在5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成长型小微企业作为“小进规”培育对象,进行重点培育监测和规范引导,引导其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开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推动小微企业向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小微企业集聚集群发展,鼓励小微企业与大企业协作配套,大力发展以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集聚为特征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2017年,确山县共培养“小进规”工业企业15个,对小微企业上档升级、成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县财政给予2万元奖励。

推广新兴产业,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统筹规划,聚焦发展重点。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业自主发展水平。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创新及应用示范工程。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龙头企业,发展一批产业联盟,共同突破技术及市场应用瓶颈,创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基地。2017年,确山县培育确山县恒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全宇生物科技确山制药有限公司、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三个战略性新兴企业。

扶持优秀领军企业,加大优质企业支持力度。筛选了一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扶持,促其规模总量和整体竞争力全面提升,培育一批研发精深化、产品特色化、业态新型化和增长迅速的“专、精、特、新”的行业领军企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调高技术水平、调强制造能力、调优产业结构、调长产业链条,壮大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建材等传统产业,培育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技术改造。

淘汰落后劣质企业,促进工业绿色节能发展。确山县把“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硬任务和转型发展的着力点持续推进。确山县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努力营造有利于落后产能退出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约束作用和技术标准的门槛作用,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节约能源、清洁生产、安全生产、产品质量、职业健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依法予以淘汰。2017年,确山县共关停、取缔矿山企业48家、免烧砖企业43家、石灰窑企业9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工业企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芦庄创森工作显成效

    连日来,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50余人,对境内新栽植的树木,集中进行刷白、扶直、土地清表,干群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为全县创森工作贡献力量。

  • 确山县委书记调研创森工作进展情况

    3月22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及副县长杨卫军调研创森工作进展情况。

  • 确山县领导深入竹沟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3月22日上午,确山县领导路耕、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曹亚红、张保红深入竹沟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 确山县侨联频获殊荣

    2018年2月27日,在河南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确山县侨联荣获2017年度全省县区侨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县侨联信息工作、零距离聚侨心工作受到通报表彰,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在工作报告中对确山县侨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3月15日,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靖宇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 确山双河镇以精准扶贫引领创森工作开展

    确山县双河镇以驻马店市“创森”工作为契机,在全镇掀起“创森”浪潮的同时,牢牢抓住“脱贫攻坚”主线,把创森工作同脱贫攻坚主线相结合,以精准扶贫引领创森工作开展。

  • 确山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确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盘龙卫生医院等6个单位,在靖宇广场北侧集中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 确山石滚河镇召开2018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确山县石滚河镇于3月25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 确山县召开2018年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

    3月23日下午,确山县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会在县行政新区综合办公楼16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 确山县芦庄好党员陈忠芳大爱演绎真善美

    3月21日,确山县瓦岗镇镇长带领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芦庄村干部一行,来到芦庄村老党员陈忠芳的家里,把一面写着“热心公益情系芦庄 乐善好施群众榜样”的锦旗和驻马店市“十好标兵”证书,送到了陈忠芳手里,衷心感谢他多年来为村里、为群众办的一件件好事。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