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实施“靶向攻坚”提升脱贫成效工作动员会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近日,上蔡县召开实施“靶向攻坚”提升脱贫成效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上蔡县2018年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对160个薄弱村和贫困村的“靶向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上蔡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提升脱贫攻坚实效,为上蔡县如期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3cfsn1jH..jpg.jpg

举行工作动员会

5BfcC0b5..jpg.jpg

动员会现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单位一把手,160个“靶向攻坚”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巡察组组长,县脱贫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雷鸣传达了关于实施“靶向攻坚”提升脱贫成效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对开展“靶向攻坚”工作的纪律进行了强调,最后桂兆权受县委书记胡建辉委托,就实施“靶向攻坚”提升脱贫成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充分认识实施“靶向攻坚”的重要意义。实施“靶向攻坚”是县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精神,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泛征求基层一线同志意见,经县委反复论证后决定出台的一项新举措,目的是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坚持精准施策,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通过“靶向攻坚”切实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坚定攻坚信心,以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此项工作,力求通过实施“靶向攻坚”有效提升脱贫成效。

为实施好“靶向攻坚”提供好各项保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靶向攻坚”提升脱贫成效上来,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迎难而上的作风,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全力以赴为“靶向攻坚”提供各项保障。做到人员保障到位,统筹全县干部,因村选人组队,确保精准选派。做到措施保障到位,认真分析各村存在的主要问题,分类制定具体方案,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做到任务落实到位,160 个村都要成立攻坚突击队,开展攻坚行动,全方位整顿提升。

严格落实“靶向攻坚”各项奖惩。将“靶向攻坚”的成效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完善各项奖惩制度,推动“靶向攻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并将落实成效作为干部能上能下的依据,有力推动“靶向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建立科学的攻坚考核办法,通过考核确保“靶向攻坚”责任压实、产业做实、政策落实、资金用实、根基打实。积极营造向上的攻坚氛围,在全县树立“能力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创造,人才在一线识别,干部在一线选拔”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靶向攻坚”动力,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的攻坚积极性。严格落实“靶向攻坚”执纪问责,全力以督查巡察问责提振精神、聚焦重点、倒逼落实,以督查问责推动“靶向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刘银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传达贯彻,深刻认识会议的重要性和工作的艰巨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资金,强力实施“靶向攻坚”;落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目标任务,突出精准发力,对照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强化督导,县委巡察组要对“靶向攻坚”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导,对领导不力工作滞后的村进行严肃追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靶向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实施“靶向攻坚”提升脱贫成效

    3月17日,上蔡县召开实施“靶向攻坚”提升脱贫成效工作动员会,决定对160个薄弱村和贫困村实施“靶向攻坚”,进一步动员上蔡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提升脱贫攻坚实效,为上蔡县如期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 风风火火“河南婆” 闯荡东莞成巾帼

    许明焕,东莞市鑫富明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鑫明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市女子企业家商会会员。

  • 上蔡县老城河将成亮丽景观带

    上蔡护城河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是上蔡仅存的一段老护城河,它位于上蔡西大街—蔡侯路东段,由于年久失修,疏于管理,河道堵塞水体污染,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也影响了上蔡县城的整体形象。

  • 上蔡县卧龙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连日来,上蔡县卧龙办事处食药监所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春季食堂专项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上蔡东洪镇推行“农业三化” 提升“春耕”科学化是水平

    近期,上蔡县东洪镇统一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多方面强化措施,大力推行现代农业“三化”工作,提升“春耕”科学化是水平。

  • 上蔡县张艳菊家庭:以德立家 以孝传家 以爱润家

    张艳菊家庭,上蔡县第三届十佳“最美家庭”获得者,家住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太平桥居委会。有人问,家是什么?张艳菊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会说,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是一份责任,家是温暖的港湾。

  • 上蔡县五龙镇薄李村“脱贫标兵”薄春阳

    “这74只羊卖了后,差不多纯收入11100元,说发财就发羊财了,这事儿以前做梦都想不到!”近日,上蔡县五龙镇薄李村脱贫标兵薄春阳,站在羊圈旁细数刚出栏胡羊的结算金,高兴得快要合不拢嘴了。

  • 上蔡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3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县城南环路绿化施工现场,与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中学师生一道共同参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再掀创森绿化高潮,共建绿色家园。

  • 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3月12日,上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 上蔡县召开2017年度工作目标总结表彰大会

    3月12日上午,上蔡县召开2017年度工作目标总结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2018年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