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举办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近日,由遂平县文广新局主办的遂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剪纸、糖画、桃符、棕编制作工艺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参观、品尝和购买产品的顾客,参展者也是忙个不停,场面异常火爆。

hW1Yzm1P..jpg.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P28rI7Lc..jpg.jpg

展览现场热闹非凡

在糖画摊位前,参展者做出来的糖画造形生动,有腾云驾雾的飞龙、展翅欲飞的彩凤等,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争相购买。在灯谜活动现场,市民们争先恐后踊跃猜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同时,参加遂平第三届书会的20多个民间艺人,为市民朋友带来了大鼓书、坠子书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介绍, 非物质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唤起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视,激发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努力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