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应对新一轮客流高峰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立)为了积极有效应对春运新一轮学生流、民工流返程等客流高峰,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四个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进一步强化道路勤务管理。根据目前客流特点和规律,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加强路面管控,每天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上巡逻检查。大队领导、中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队民警和协勤人员要积极参与,严格按照《春运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管重处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管理。继续加大全县客运企业和客运车辆管控力度,坚决把各项预防事故的工作措施抓细、抓实,严防客运车辆发生事故。继续组织警力深入全县运输企业和发车场站,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重点加强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认真监督客运车辆进行安全例检,强化客运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最大可能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强化春运执法服务站和各执勤点工作职责,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和民警轮流值班制度,对7座(含)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有违必究”,认真开展“六必查”和登记检查等工作,发现违法及时查处,发现隐患立即消除,特别是对超员客车坚决卸客转运。

进一步强化重点路面防控。继续以交通流量大的主要干线以及危险路段为重点管控区域,充分利用雷达测速仪、酒精检测仪、移动警务通等科技手段,用足用全法律法规,实行错时联勤、弹性工作制、延时服务制,采取固定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等有效手段,切实强化路面的管控。同时,针对节后气温升高,天气逐渐变暖的实际,加强对城郊结合部、县城出入口道路的监控,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的管理。切实加强对农村微型面包车的检查登记管理,逐车粘贴核载提示牌,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主动与乡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协调和配合,充分发挥乡镇派出所和交通安全协管员作用,及时了解和掌握乡镇村民出行情况,合理安排部署勤务,重点加强乡镇赶集日和村民婚丧嫁娶等人口聚集期间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力度,严厉打击短途客运车辆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严防低速货运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五项措施严格节后队伍管理

    针对春节过后民警易产生思想懈怠的情况,西平县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全方位加强队伍监督管理,确保民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避免出现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全力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和队伍战斗力的双提升。

  • 西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西平县公安局以全力保障全县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为载体,力求最大限度地贴近民心,聚拢民心,全方位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开展,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窗口服务作风建设

    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交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窗口”服务意识,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窗口服务为平台,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四个狠抓”着力规范对外服务“窗口”,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交警形象,创建和谐警民关系。

  • 西平县公安局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春节过后,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手段翻新的现状,西平县公安局主动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采取四项宣传举措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 西平县公安局三项措施夯实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在建工作安全管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春节过后,西平县公安局强化三项措施夯实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基础工作。

  • 西平县人民政府征收安置办公室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

    在新春佳节之际,西平县人民政府征收安置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一行10余人携带慰问品到结对帮扶村西平县宋集镇朱明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维护辖区道路交通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从 “平安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出发,切实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

  • 西平县公安局全力规范伤害案件办理

    为规范伤害案件办理,化解社会矛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西平县公安局强化制度建设,全力规范伤害案件办理。

  • 西平县公安局举办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举办了全局各执法单位法制员业务技能竞赛。

  • 西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春节安保维稳专项督察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2月14日以来,西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按照市局和县局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每日由县局值班领导带队,安排督察大队二分之一警力,紧紧围绕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巡逻防控、警车管理、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内部管理和值班备勤等情况组织开展集中督察、专项督察、网上督察、暗访督察、个案督察“五位一体”的督察行动,聚焦风险防控,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跟踪问效,高质高效地开展各项安保督察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