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小麦返青期大田调查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奇娟)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西平县冬小麦已普遍开始返青,小麦返青期是促弱控旺、调节群体大小的最后窗口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掌握小麦返青长势情况,2月23日,西平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工作人员深入到二郎乡张尧高标准粮田建设基地,开展了小麦返青期大田调查。

1UF2An36..jpg.jpg

冬小麦返青期大田调查

农业气象人员分别对高、中、低三种不同水平地段冬小麦株高、密度、当前分蘖数、苗情和有无旺长等进行了调查分析,并进行返青期基准密度测定,全面掌握了冬小麦的生长状况,根据调查情况,结合当前天气条件,农气人员建议农民朋友要加强田间管理,对各类麦田进行耧耙、划锄,及时疏松土壤,减少杂草,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和促进冬小麦返青后生长,另外需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预防早春冻害,并提前做好病虫害监测与防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气象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一行集中观摩创森工作

    2月22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玉清、吕中华、段彦杰、赵海波、陈一带领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对西平县创森工作进行集中观摩评比。

  • 西平县公安局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消除和整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新学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西平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安监局等多部门,以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主,深入学校开展校车隐患排查工作,强力推进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网”。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应对新一轮客流高峰

    为了积极有效应对春运新一轮学生流、民工流返程等客流高峰,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四个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 西平县公安局五项措施严格节后队伍管理

    针对春节过后民警易产生思想懈怠的情况,西平县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全方位加强队伍监督管理,确保民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避免出现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全力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和队伍战斗力的双提升。

  • 西平县公安局四项举措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西平县公安局以全力保障全县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为载体,力求最大限度地贴近民心,聚拢民心,全方位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开展,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