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建立三个机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王新杰)为提升公安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能力,预防民警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西平县公安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创新建立宣传教育、重点管理、监督预防等"三个机制",进而落实抓源治本的各项措施,有力提升了廉政风险管理规范化水平。

建立宣传教育机制,提升"免疫力"。该局建立和完善了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机制,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升广大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民警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建立重点管理机制,找准"切入点"。围绕执法办案部门执法岗位的廉政风险,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了系统全面的风险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范对策和制度。

建立监督防控机制,编织"防护网"。该局通过廉政谈话、诫勉谈话、执法监督及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等工作,将内外监督相结合,编织全方位的监督防控网,将廉洁从警的责任压力至每一名民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廉政,机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的安全管理,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严把“四关”,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筑牢春运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反恐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恐怖活动的认识,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强化三项措施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西平县公安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强化三项工作措施落实,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坚实基础。

  • 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着力提升接警员综合业务素质

    面对日益复杂的治安形势和新常态下公安工作需要,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从强化接警员业务能力素质入手,努力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尤其加强接警员服务、指挥调度、综合协调、职能服务等方面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集中开展节前消防检查培训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消防大队以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培训,主要讲解和指导了员工遇到火情时如何进行安全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

  •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强化辖区“平安守护”工作

    春节临近,为深入推进 “平安守护”工作,保障辖区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强力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 西平县公安局扎实做好110接处警回访工作

    今年以来,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为了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效能和执法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接处警回访工作,及时掌握案件当事人对民警处警处置情况和案件处理情况的反映,切实解决执法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 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加大辖区网吧督导检查工作

    为强化网吧安全管理,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盆尧派出所加大辖区网吧督导检查工作。

  •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法律知识考试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为有效提高全体民警的执法水平,举行了2018年度第一次民警法律知识抽考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领导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领导分为十个组,深入到西平公安局派驻联系贫困村谭店乡桂河村、权寨乡老温村,专探乡赵寺村等十个村,看望慰问了派驻的 “第一书记”,并与“第一书记”及乡镇干部亲切座谈,共谋驻村工作,共话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