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情系家乡送温暖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彭帅 杨青)2月2日上午,天气依然寒冷,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却处处洋溢着暖意——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回老家看望慰问父老乡亲啦!

MD5jRoM9..jpg.jpg

张全收给父老乡亲发放慰问品

每年春节前,尽管工作特别繁忙,张全收总要抽空回村里看看父老乡亲,给全村70岁以上老人和所有贫困户发红包,从2008年的每人200元增加到今年的每人500元。他还给全收希望小学的老师每人发了红包,鼓励老师们教好孩子。发完红包,张全收就忙着给村里的困难家庭发放食用油、面等慰问品。

据了解,2008年在乡亲们的呼声中,张全收担任了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从此,村里修路、修建水利设施,老人吃药看病,贫困家庭修建房屋,村里孩子上大学筹集学费等,凡是困难群众的合理诉求,张全收总是设法予以解决。乡亲们提起他无不感谢和称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道德模范,返乡,张全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召开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11月24日下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载誉归来座谈会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出席座谈会。

  • 河南省上蔡县张全收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被评为助人为乐类全国道德模范。

  • 上蔡县道德模范:好媳妇张春花 残身尽孝大家夸

    这位年近60岁的老人叫张春花,是上蔡县华陂镇华南小学30多年教龄的普通教师,明年就要退休。伺候80多岁婆婆的这份工作,她却暂时不想退,她只怕家里其他人伺候不好。婆婆患老年痴呆症十多年,已经记不得自己儿女的名字,唯独还记得她大媳妇的名字——春花!

  • 巩义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17日举行

    10月17日下午,巩义市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10名道德模范获得者受到表彰。

  • 平顶山市开展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9月28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平顶山市开展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类别:市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5个类别。

  • 郑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卫生计生专场在市二院举行

    9月27日,郑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专场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 全国道德模范人选鹿邑刘交交:撑起一家人的希望

    “无论命运赋予了什么,我总会走出一个坚定的未来,绝无半点懈怠!”这是刘交交参选“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时的宣言。过早承担生活责任的刘交交,如今已毕业工作3年,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5年。

  • 淅川好人有好报

    刘明震是“淅川爱心联盟”发起人之一,他并不富裕,却热心助人;他长年行医,却经常分文不取。他先后吸引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义务扶持深山贫困家庭,多方筹资资助困难学生。今年初,刘明震被评为2016年度“淅川县道德模范”。

  • 确山县法院举办道德大讲堂“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活动

    为大力加强法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干警职业道德新风尚。近日,确山法院全体干警齐聚一堂,举办道德大讲堂“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活动,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 学习道德模范 争当优秀检察官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伴随着动听的旋律,荥阳市人民检察院100余名干警共唱道德歌曲《同一首歌》,这是该院最新举办的道德讲堂现场。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