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强化巡防工作力度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近年来,为全面遏制侵财案件的态势,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结合城区内治安新形势,进一步深化社会面巡控工作,以巡逻抓现行为突破口,强化研判,主动出击,以巡促防,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着力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科学研判警情,实现巡防高效化。大队每日对城区的发案情况进行研判,每周对城区所有警情进行一次综合研判,每月对巡逻防控工作进行一次汇总。通过“日分析、周研判、月汇总”的研判机制,结合城区实际,开展针对性的巡逻防范,真正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  

细化巡逻模式,实现巡防多样化。大队要求各巡逻民警和队员要紧紧围绕治安动态,适时调整街面巡防力量,做到车巡与步巡相结合、面上巡与蹲点驻守相结合、白天划片巡逻与夜晚错时巡逻相结合等模式,动静结合、灵活多变,大大提高了对突发事件和群众报警求助的处置能力。    

加强细节关注,实现巡防优质化。为确保工作实效,大队要求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密切关注街面动态,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的蛛丝马迹,并主动进行盘查。首先注意被盘查人所携带证件是否与本人相符,对没有证件或不能证明身份的,要迅速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审查。其次注意被盘查人所携带的物品是否与本人身份相符,对自身携带物品的性能、用途和来源说不清的,要果断采取行动,实施有效控制,防止证据流失或嫌疑人逃逸。  

加强检查督导,实现巡防规范化。为了确保巡防工作各项措施得到全面落实,解决少数巡逻民警和队员疲于应付的问题,大队在科学合理安排警力的基础上,将巡逻民警与队员组织管理工作纳入队伍建设整体工作之中,将巡逻民警与队员的言行举止、警容仪表、着装规范、纪律作风、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绩效考核。充分发挥工作质量跟踪考核机制的作用,将发案情况与巡防力量的绩效成绩挂钩,切实提高巡逻盘查工作的实效性和抓获现行犯罪的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公安局,巡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春节期间加强夜间巡逻

    为深入推进春节期间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针对节日侵财性案件多发的特点,组织警力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加强对辖区发案规律的分析研判,强化措施,加强防控,全力遏制夜间违法犯罪,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六个重点”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县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因地制宜,科学研究,突出“六个重点”,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强力推进队伍素质建设 

    近期,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紧紧围绕教育活动的主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优化发展服务社会,切实加强队伍的素质能力和执行力建设,通过落实“三个着力点”,强力推进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

  •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加大辖区巡逻防控

    近年来,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全面提升突发案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辖区的巡逻防控工作。

  •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严防春节期间侵财类犯罪 

    近期,针对春节期间“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多发特点,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 平舆县公安局多项措施提升巡防综合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区巡防综合实战能力,各项工作成效得到提高,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处突、打击现行、信息、考核等四个方面,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完善突发性事件处置机制

    为依法履行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职责,营造社会稳定的良好态势,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作为巡逻防控的主力军,多项措施提高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

  • 平舆县公安局举行2018平安守护迎春晚会

    为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平舆县公安局以近年来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一方平安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先进典型为题材,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批融思想性、艺木性、观赏性和宣传性于一体的文艺节目,于2月1日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2018平安守护迎春晚会”。​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打击食品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犯罪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在县城繁华地段举行了打击食品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抓获8名网上逃犯

    新年伊始,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对打击刑事犯罪特别是网上追逃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时成立若干个追逃工作组,多措并举,强力开展追捕劝投工作,近日已连续抓获8名网上逃犯。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争当文明服务标兵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度,进一步深化“文明示范窗口” 和“文明服务标兵”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而开展进行,创建省级“文明示范窗口”和“文明服务标兵”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窗口服务工作“零积压”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努力打造优质、高效、文明、规范服务,积极开展各种便民利民亲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使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 平舆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

    2018年1月8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居民段某报警称:自己的一辆电动车于2017年12月13日在一浴池门口被盗。

  • 平舆县公安局车管所主动为民服务受好评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服务群众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围绕偏远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难,通过构建车管服务网络,积极将服务向偏远农村延伸。还专门设立了摩托车上牌、办证业务服务站,方便群众办牌、办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上门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1800余份。

  • 平舆县公安局车管所多举措服务于群众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多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流程。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