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多项措施提升巡防综合能力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区巡防综合实战能力,各项工作成效得到提高,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处突、打击现行、信息、考核等四个方面,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抓处突,提升应急能力。严格规范战前准备。制定了严格的值班备勤制度,每天安排三分之二警力在街面巡逻执勤,确保人员及时到位。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应急通信设施和武器警械、车辆等基本装备管理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出击、快处置。认真开展战术实战演练。总结提炼实战经验,积极借鉴学习先进做法,研究制定了各类符合实际、战术安排合理的突发性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同时,适时组织开展预案实战演练等科目训练,不断提高单警作战和团队协作作战能力。

抓现行,提升防控能力。严密巡控网络。根据城区地理环境和治安特点、警力变化和工作重点等情况,及时调整制定巡逻方案,合理安排部署街面警力,规定巡组巡逻路线,注重巡逻防控点、线、面结合,加强必巡路、必到点的巡逻密度和停留时间,突出加强对党政机关、重点单位、人口密集场所等处的巡控力度,强化人、车定点防范,及时盘查可疑人员及车辆,切实完善街面巡控网络,提高街面见警率,震慑犯罪,遏制发案。科学巡控时间。巡逻分白天、晚上两班进行巡逻,对城区进行立体交错、全天候的巡逻,最大限度地的巡逻力量投放到街面。同时,根据辖区每日发案件,在重点时段对高发案、多发案的地段、路段进行重点巡逻。灵活巡控方法。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科学合理安排重点用警时段、路段和防控打击区域,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点查与线巡相结合,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同时,组织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蹲点守候,堵截盘查,预防、打击犯罪,实现早发现、早盘查、早抓获。 

抓信息,提升作战能力。注重信息队伍建设。从各交巡中队选拔能力突出的队员,强化信息作战业务技能知识培训指导,全面提升每个中队的信息作战能力,有效提高了队伍整体打击防范犯罪的支撑力。注重拓宽信息渠道。充分发挥巡防中接触社会面广的优势,坚持数量、质量和时效并重,把获取信息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采取公秘结合、专群结合、人技结合等手段和途径,着力提高获取情报信息工作的渗透力,全方位、及时准确地收集各类情报信息,真正做到耳聪目明。注重信息研判应用。强化对城区治安形势分析研判,通过对一个时段街面发案规律、特点的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高发案件类别和违法犯罪分子侵害的重点目标、重点作案时段、地段,形成巡防指导信息,通过每天的巡前训示,适时调整巡防工作重心,开展针对性防范,实现精确警务。 

抓考核,提升执法能力。强化制度建设。针对街面巡逻盘查执法行为特点,研究制定了巡查制度,明确规定了巡查职责划分、工作内容、工作措施等,实现了对执法行为直接有效的跟踪督察。强化制度执行。大队值班领导不定期的对巡逻人员警容风纪、巡逻见警率、巡逻执勤盘查规范等进行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并纠正,有效提高了制度执行力度。强化考核奖惩。以岗位职责和所承担工作任务为依据,结合执勤巡逻、训练工作、工作业绩、内务卫生、遵纪守法等内容,建立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及时落实奖惩举措,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激发工作热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公安局,巡防,举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完善突发性事件处置机制

    为依法履行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职责,营造社会稳定的良好态势,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作为巡逻防控的主力军,多项措施提高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

  • 平舆县公安局举行2018平安守护迎春晚会

    为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平舆县公安局以近年来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一方平安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先进典型为题材,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批融思想性、艺木性、观赏性和宣传性于一体的文艺节目,于2月1日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2018平安守护迎春晚会”。​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打击食品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犯罪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在县城繁华地段举行了打击食品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抓获8名网上逃犯

    新年伊始,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对打击刑事犯罪特别是网上追逃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时成立若干个追逃工作组,多措并举,强力开展追捕劝投工作,近日已连续抓获8名网上逃犯。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争当文明服务标兵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度,进一步深化“文明示范窗口” 和“文明服务标兵”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而开展进行,创建省级“文明示范窗口”和“文明服务标兵”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窗口服务工作“零积压”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努力打造优质、高效、文明、规范服务,积极开展各种便民利民亲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使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 平舆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

    2018年1月8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居民段某报警称:自己的一辆电动车于2017年12月13日在一浴池门口被盗。

  • 平舆县公安局车管所主动为民服务受好评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服务群众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围绕偏远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难,通过构建车管服务网络,积极将服务向偏远农村延伸。还专门设立了摩托车上牌、办证业务服务站,方便群众办牌、办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上门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1800余份。

  • 平舆县公安局车管所多举措服务于群众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多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流程。

  • 平舆县公安局“三多”打造与群众的亲和力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积极探索公共服务新模式和新方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