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生女婴意外残疾 家属向医院讨说法未果告上法庭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XAQP7Imj..jpg.jpg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外景

映象网驻马店讯(映象网记者)新生命的诞生,本应是父母最幸福的时刻。然而,女儿欢欢(化名)的诞生,她的爸爸、妈妈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本应顺产出来的健康宝宝,却出现了手臂残疾。

据欢欢的父母提供资料,欢欢母亲的所有产前检查都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院进行,临盆前,医院检查显示孩子出生各项指标正常,欢欢的父母多次向医生询问,孩子是否健康,医生均表示一切正常可以顺产。分娩记录及产时特殊记录总结等原始资料中,证明产妇产程顺利,未出现产时特殊情况,但病历记载欢欢出生后出现“生后皮肤青紫呼吸困难10分钟”,入住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后诊断为“左上臂活动受限,考虑臂丛神经麻痹”,后经郑州儿童医院诊断为臂丛神经损害。为了确定孩子的左臂能不能恢复好,欢欢父母又急忙赶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诊治,同样被认定为臂丛神经损伤(左)。

qxKtWy9k..jpg.jpg

患者本人(左臂不能抬起)

欢欢的父母认为,是妇产科医生过度牵拉才导致欢欢左臂丛神经受损。随后,多次找涉事医院协商均未果。无奈,欢欢的父母将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告上法庭,索赔40多万元。

经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委托武汉某司法鉴定中心对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诊疗行为是否有过错进行鉴定,结论为: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诊疗行为存在过错其与欢欢的损害存在因果关系,应负完全责任,建议参与度100%;欢欢的损伤构成五级伤残;需终身部分护理。

9bSHGbwg..jpg.jpg

司法鉴定书

2017年12月27日,案子在驿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称,医生采取的分娩方式正确,诊疗措施并无不当,处理符合医疗常规,同时对欢欢父母出具的司法鉴定提出质疑。

y7g6lwCP..jpg.jpg

法院判决

随后,经法院审理认为,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侵害公民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进行赔偿,根据司法鉴定意见书,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欢欢诊疗过程中存在过错,过错与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应付完全责任,该司法鉴定书对该起医患纠纷分析合理、责任明确,应予采信。

2018年1月10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判决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赔偿欢欢父母各项损失322338.65元。

欢欢的父母告诉映象网记者,目前判决尚未生效,欢欢的左手臂依然无法抬起,一家人痛苦不堪,整日为欢欢治病费用发愁。

随后,记者就此事多次电话联系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赵虹光,一直未得到本人回复。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该院办公室,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已汇报院长,准备上诉。

记者2月6日从欢欢的家人处获悉,目前医院已经提起上诉,自己也收到了医院的上诉状。

映象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生女婴 残疾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泰山庙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残疾人办身份证

    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县公安局泰山庙派出所深入辖区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东高派出所走访帮扶辖区自主创业残疾人员

    东高派出所为深入推进平安守护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加强盲人按摩机构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进盲人按摩行业健康、稳步发展,2月3日社区民警按照经济开发区残联文件要求,对辖区内盲人按摩院进行了走访。

  • 汝州市残联检查指导精神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1月25日,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前往该市精神病医院检查指导精神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 汝州市残联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督查

    1月24日,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在骑岭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骑岭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督查,了解各村卫生室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展情况。

  • 腊八节 登封社区民警和辖区残疾人手拉手唠嗑

    “十年了,咱派出所民警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我真不知道咋感谢才好!”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指导员陈晓飞,副所长付津津和社区民警刘康康来到辖区日眕街,走近残疾人郭光升家,为郭光升送来日常生活用品。

  • 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帮助残疾智障者解决户口办证难题

    为了落实平安守护工作要求,更好的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东高派出所诸市户籍民警孟小伟深入辖区,积极为残疾智障者办理户口业务,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 本周开启冰冻模式,莫把自个冻成“残疾”

    运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散步、慢跑、太极拳等运动方式,老年人不宜做过分剧烈的活动,运动时务必注意不要大汗淋漓,以免使阳气外泄。根据中医学“天人合一”以及“五行学说”,肾主骨生髓,而寒易伤肾,冬季易出现骨关节疾病,运动同时应注意对骨关节的保护。

  • 汝南县残联深入梁祝镇庞庄村慰问贫困残疾家庭

    1月19日,汝南县残联机关人员深入梁祝镇庞庄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家中慰问。

  • 汝州市残联为残疾人安排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1月19日上午,汝州市庙下镇“益康养生堂”按摩店开业,按摩店老板李磊磊向前来祝贺的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市家家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说:“感谢市残联,市家家靓职业技能学校为按摩店输送的5名按摩学员,以后我一定把按摩店经营好,并带领残疾人按摩学员早日脱贫”。

  • 渑池县一残疾人办证路上遇到好民警

    1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民警裴超亮和协警王鹏等人步行在岭南村,准备下乡开展大走访活动,路上看到一辆三轮车在路上打滑,艰难行走,由于坡头乡地利位置偏远,海拔高,气温非常低,路上还有冰雪,车辆行走打滑,裴超亮见状,就赶忙上前帮忙。

  • 汝州市残疾人爱心免费乘车证19日开始办理

    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进步成果,体现汝州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在该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和市残联指导下正在实施,这也是该局承担的又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调研助汝州市助残扶贫工作

    1月16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范谙一行到汝州市调研助残扶贫工作,就贫困残疾人需求和残疾人就业扶贫情况进行考察。

  • 市县残联和街道办把残疾人温暖“挂”心上

    “路这么难走,领导还牵挂着我们,感谢领导对残疾人的关心!”日前,汝南县古塔街道范胡村贫困户来小红从市残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手里接过送来的棉大衣、棉被、面粉,激动的连声表示感谢。

  • 顺河街道残联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贫困残疾人家庭过上一个愉快、祥和、喜庆的春节,1月11日,顺河街道残联开展了慰问残疾人活动,街道残联密切与残疾人的联系,把上级残联对残疾人的关爱送到广大残疾人手中。市残联辅助中心主任贺艳玲、区残联理事长吴艳华一行在顺河街道副主任刘帅、残联负责人翟天琪的陪同下率队到街道开展慰问活动。

  • 汝州交警扶抱残疾人视频“走红” 暖心交警感动网友

    1月12日上午8时许,在汝州市火车站附近,一位交警扶抱残疾人过马路的场景被网友拍了下来,并在网络上引来热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