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桥派出所“四举措”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为全面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强化警力部署,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四项措施,全面部署“春运”安保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精细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春运”安保工作落实到位,交通巡防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形势,在认真研究、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将春运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逐项分解到具体单位、相关责任人。加强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精准治患,注重源头管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与单位主要负责人、车主和驾驶员“三见面”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和人员参与春运,确保客货运车辆24小时不漏管失控。同时,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定期对辖区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重点路段、重要部位,通过加强巡逻控制、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等措施,逐一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增设警示牌21块,增添防护栏7处,发现并整改道路安全隐患5处。

精确管控,狠抓路面整治。结合辖区交通道路实际,加大街面警力投入,不断增加管控力度,加大对重点路段、重要部位的巡逻密度,大力查纠客车“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内交通事故易发和多发路段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通过“高峰守点,平峰巡线,点线结合”的动态勤务模式,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民警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春运期间每周五晚组织开展统一清查行动。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2起,无证驾驶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防宣并举,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聚集这一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和街面LED显示屏滚动字幕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以报道典型案例、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为重点,教育广大司机和乘客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8条,发布交通安全信息5000余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桥派出所,举措,春运,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忙防范 护好群众“钱袋子”

    针对岁末年初盗抢案件多发易发的治安特点,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以打开路,以防为本,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 金桥派出所“四个强化”筑牢年未交通安全墙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筑牢年末道路交通安全墙,确保辖区在年末关键时期交通态势安全稳定。

  •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学习型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整体素质,提升队伍形象,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狠抓学习型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建学习型队伍、做学习型民警”的理念,建立健全有效的学习制度,使大队上下形成了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 金桥派出所多项措施进一步严密管控社会面治安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周密部署,综合施策,采取八项措施,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治安管控,深化各项治安整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金桥派出所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上街头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金桥派出所积极抓好冬季雾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为确保恶劣天气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金桥派出所交通巡防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案,把全部警力摆在路面上,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金桥派出所民警进集市宣讲防盗防骗常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在集市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力阻击网络诈骗,普及防骗常识。

  • 金桥派出所开展春运源头管理工作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客运交通管理工作,按照市局工作要求,1月3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联合市安监、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深入到辖区客运站点、运输公司等企业就春节前夕的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安全防范宣传进社区

    为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到辖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 金桥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加辖区群众对禁毒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近日,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