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忙防范 护好群众“钱袋子”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针对岁末年初盗抢案件多发易发的治安特点,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以打开路,以防为本,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突出重点,护好群众“过节钱”。针对入室盗窃、赌博等案件多发的特点,深入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和发案规律,充分调动综治成员单位治安力量,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域、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采取重点巡逻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以警务室为依托,组织民警、辅警,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形成有力震慑。1月15日,一举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查,三年前吴某因盗窃入狱,2017年12月16日刚出狱,一个月来游手好闲,整天上网,没钱上网,又干起老本行。经审讯,吴某供认出狱一个月盗窃电动车8起的犯罪事实。

因地制宜,护好群众“年货钱”。针对农村集贸市场人、物流动量逐渐加大,易成为违法犯罪分子实施扒窃活动的重点场所的治安特点,组织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安排民警采取便衣侦查方式,到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巡逻反扒,力争抓获现行,打击违法犯罪。同时,采用着警服、带装备巡逻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盗防诈骗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排查整治,护好学生“上学钱”。针对寒假开始,春节临近,群众出行需求增加,特别是返乡学生流增加,车辆活动频繁的交通治安状况,集中开展了岁末年初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以交巡警大队为主力,全警上路,以面保点,在辖区国省道、进出城主要道路、高速路口设立临时执勤点,以客运车、微型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行动开始以来,已累计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桥派出所,举措,钱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桥派出所“四个强化”筑牢年未交通安全墙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筑牢年末道路交通安全墙,确保辖区在年末关键时期交通态势安全稳定。

  •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学习型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整体素质,提升队伍形象,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狠抓学习型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建学习型队伍、做学习型民警”的理念,建立健全有效的学习制度,使大队上下形成了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 金桥派出所多项措施进一步严密管控社会面治安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周密部署,综合施策,采取八项措施,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治安管控,深化各项治安整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金桥派出所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上街头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金桥派出所积极抓好冬季雾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为确保恶劣天气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金桥派出所交通巡防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案,把全部警力摆在路面上,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金桥派出所民警进集市宣讲防盗防骗常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在集市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力阻击网络诈骗,普及防骗常识。

  • 金桥派出所开展春运源头管理工作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客运交通管理工作,按照市局工作要求,1月3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联合市安监、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深入到辖区客运站点、运输公司等企业就春节前夕的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安全防范宣传进社区

    为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到辖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 金桥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加辖区群众对禁毒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近日,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金桥派出所志愿者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冬季消防宣传力度,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讲座。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