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桥派出所积极抓好冬季雾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为确保恶劣天气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金桥派出所交通巡防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案,把全部警力摆在路面上,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进入1月份以来,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增多,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大队高度重视,要求各中队要根据辖区天气情况,适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案,进一步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大队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分包路段的巡逻监督,根据天气状况及时做好警力调度,确保恶劣天气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路面管控,确保交通安全。大雾恶劣天气期间,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紧急预案,大队所有人员全部上路执勤。在确保辖区国省道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大对大雾影响交通安全突出路段。结合冬季集中整治活动,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八必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大型货运车辆“六必查”等规定,逐一录入台帐;同时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危化品不按规定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另外,大队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电子诱导屏、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告知辖区天气状况,提醒驾驶人恶劣天气要谨慎慢行。

强化宣传教育,狠抓事故源头。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是根本。工作中,大队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联合社区民警到单位企业、乡镇、社区、村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的方式,教育群众在恶劣天气时,要特别注意交通状况,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另外,大队还在君二线省道向驾驶人发放《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告知驾驶人辖区天气状况,提醒注意安全行车,赢得了驾驶人的广泛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桥派出所,雾霾,交通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桥派出所民警进集市宣讲防盗防骗常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在集市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力阻击网络诈骗,普及防骗常识。

  • 金桥派出所开展春运源头管理工作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客运交通管理工作,按照市局工作要求,1月3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联合市安监、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深入到辖区客运站点、运输公司等企业就春节前夕的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安全防范宣传进社区

    为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到辖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 金桥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加辖区群众对禁毒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近日,金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金桥派出所志愿者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冬季消防宣传力度,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讲座。

  • 金桥派出所三项措施推进重点单位内部安全大排查工作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桥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重点单位内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部署要求,以维护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平安稳定为目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金桥派出所密织三张网全力打好火灾防控攻坚战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盯消防领域安全不放松,积极创建三张防护网,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坚决打赢消防安全攻坚战。

  • 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金桥派出所根据辖区的实际,创新禁毒宣传载体,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有效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尽最大努力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

  • 金桥派出所采取多项举措守护冬季校园安全

    进入冬季,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结合本地实际,立足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实际,强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冬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着力消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增强广大在校师生的安全感,着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 金桥派出所“五项举措”全力打造平安稳定校园环境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驻马店市公安金桥派出所紧紧结合“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围绕“平安校园”工作目标,多借并举,全力打造平安稳定校园治安环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