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人民法院:曝光欠帐者“老赖”无处可躲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晋海 李娟) “看,他赖账被法院曝光了,在遂平县勤政路城东段就能看见。”1月30日上午,经历两天鹅毛大雪后,天气终于放晴,遂平县人民法院在勤政路东段设置展板“晒老赖”,引来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通过在公共场所曝光“老赖”,其目的是让失信被执行人再无处躲藏,让“老赖”失去面子,同时让“老赖”的亲友、熟人知晓其不良行为,迫使其自动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近年来,遂平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破解”执行难“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大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力度,拓宽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范围。狠抓“老赖”黑名单制度的落实,加大对“老赖”的惩戒力度,创建全媒体公布、全方位曝光、全过程透明曝光模式。对于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长期保持打击“老赖”高压态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人民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