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高公安分局积极营造春节期间“全民禁毒”浓厚宣传氛围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涛)按照省、市禁毒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东高公安分局充分利用春运期间人员高度聚集、流动频繁,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大学生返程的有利契机,部署开展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先后出动警力60余人(次),动员禁毒志愿者、社区工作者5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11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千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千余人,努力营造“全民禁毒”浓厚宣传氛围。

凝聚共识,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东高公安分局加强策划,积极报请开发区禁毒委支持,成立工作组,充分动员开发区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切合各自工作实际、贴近人民群众、适宜春节节庆气氛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场所、进家庭、进农村等“六进”活动,使流动人群普遍接受一次禁毒宣传教育。

突出重点,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加强对交通要道、公共复杂场所、娱乐服务场所等“三类场所”的宣传教育活动。交警部门加强对驾驶员特别是长途客运和货运司机、出租司机的禁毒宣传教育,杜绝“毒驾”事件的发生。要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客运西站等交通枢纽,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滚动播放禁毒视频及信息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案侦、治安大队会同工商、文化等部门,检查公共服务场所禁毒警示标语、挂图、软件的落实情况,在人员聚集的公众场所和重点部位通过张贴禁毒标语、摆放宣传画册和进行禁毒知识培训等形式进行宣传。

强化互动,形式多样广泛宣传引导。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坚持将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网上与网下互动相结合,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地开展宣传活动。突出采取传统街头咨询、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展示、散发宣传材料等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宣传,适时协调相关部门在车站、路口、广场等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标语150余次,最大限度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同时,充分利用东高公安分局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手段,灵活多样的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确保宣传活动有声有色,以期取得良好的舆论效果和社会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高公安分局 全民禁毒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高公安分局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春运、双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以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为载体,结合一村一警大走访活动。

  • 东高公安分局反诈骗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近日,东高公安分局围绕市局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行动的总体要求,结合辖区特点,在传统工作方法基础上,主动探索创新防范招数,努力实现宣传工作有声势、接地气,广大人民群众能识骗、广知晓,取得较好成效。

  • 东高公安分局专题研究春节期间禁毒新闻宣传工作

    近日,东高公安分局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队室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在推进全民禁毒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积极协调好宣传、广电等部门,共同研究策划好春节禁毒宣传工作。

  • 东高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预防和遏制毒品通过娱乐场所蔓延和危害社会的现象发生,维护娱乐场所合法经营秩序,近日,东高公安分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省、市禁毒委关于组织集中开展春运期间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娱乐场所及从业人员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并检查场所禁毒警示标语、挂图、软件的落实情况。

  • 东高公安分局开展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为深入推进平安守护,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稳定,东高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于2月1日下午深入辖区郭庄菜市场对家具店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东高公安分局交警部门开展校车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行动

    2018年中小学校寒假将至,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做好寒假前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冬季交通安全隐患,东高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多管齐下,大力开展寒假前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寒假学生出行安全拧紧“安全阀”。

  • 东高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排查辖区幼儿园安全隐患

    为更加深入地开展平安守护,进一步消除幼儿园安全隐患,为小朋友创造一个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1月29日上午,东高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关王庙乡杨楼村CBD双语幼儿园、诸市乡贝鑫幼儿园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东高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贯彻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精神,东高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到开元驾校等辖区驾校进行专项宣传。

  • 东高公安分局约谈客货运企业加强源头化管理工作

    东高公安分局交巡防大队按照上级的要求,于1月23日在派出所七楼会议室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约谈,交巡防大队长王贝贝、源头办民警谢胜男以及辖区客货运企业安全责任人、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东高公安分局交巡防大队强化源头管理工作为春运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为春运保驾护航,东高公安分局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严格主体责任、源头隐患清理、动态监控,组织交巡防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驻马店市新天地中通速递有限公司等物流寄递企业进行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