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写春联飘墨香 新蔡县检察院浓情送吉祥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i7qH3Qlx..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写春联,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为弘扬中华传统书法艺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7日上午,新蔡县检察院积极与县人大书画院、县书协、县教体局、县职业中专一道,邀请该县十余位国家级、省级书协会员,在金博大商场一楼大厅举行义写春联活动,向广大市民赠写春联,“吉祥”送万家。

大雪纷飞,笔墨飘香。该院干警在院党组成员梁曙光的带领下,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尤其是干警谭红卫、毕秀峰作为省级书协会员,发挥所长,对前来求联的市民有求必应。一副副工整对联,一句句吉祥的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都给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现场市民踊跃求联,很多春联墨迹未干,便被取走,书法家们的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大家纷纷表示,“春联还是手写的好,不仅让我们百姓受惠,也让春节更有过年的味道,喜庆又吉祥,过年的气氛一下就有了”。

拿到对联的小伙儿高兴的说:“手写春联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继承和弘扬,还记得小时候每到春节最有意思的就是写春联,裁纸、研磨,会写书法的大人聚在一起,为街坊邻里写春联。手写春联让我找到了小时候的回忆。”

一位过路的老人听说是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挑选了十几副自己满意的春联后,一直守着心爱的春联,直到墨迹干了,这才心满意足地道谢离开,还有不少年轻的市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场面,并在现场编辑微信、微博,为本次活动“点赞”。

短短一上午,此次活动共吸引群众1000多人次参加,书法家们共义写春联1000余副,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一幅幅飘着墨香的红色春联,不仅传递着广大市民对狗年的美好期盼,也饱含着县检察院对广大市民的真切祝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联 新蔡县检察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