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快速处置火情 时刻守护平安家园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刘子尚)1月23日17时许,河南省西平县柏亭派出所民警刘耀带领辅警买奕恺,王二颜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火情,不顾个人安危,果断采取措施及时灭火,消除了火灾隐患,确保了辖区持续平安。

在巡逻过程中,当途经红山医院附近时,发现前方路边有浓烟升起,三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已经起火,火势猛烈。该起火点位于恒基凤凰城工地外墙一旮旯角处,刚好在高压线下方,并且附近有部分垃圾塑料袋等易燃品且杂草丛生,若不及时控制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来不及任何迟疑,民警刘耀立即带领辅警买奕恺、王二颜就地取材徒手展开灭火,因现场自然条件较为不利,给灭火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民警刘耀一边向领导报告一边到路边寻找工具。这时路过一名环卫工人,刘耀立即上前借助工具进行处置火情。看到民警这些举动,过往群众也陆续上前帮忙,火势迅速被控制。确认火被扑灭之后,民警刘耀向群众了解情况,得知是附近居民把家中的废物垃圾点燃,这才引起了火情。

虽然有惊无险,但消防安全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民警就此召集现场围观的群众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会,宣传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大家,不要随意焚烧垃圾,这不仅存在火灾安全隐患,而且也会造成大气的二次污染。柏亭派出所民警勇于救火,果断处置,与民同心的做法,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称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火情 守护 家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政府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紧急通知指出,冬季是森林防火紧要期,加之春节临近,林区游人将骤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森林防火形势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扑救措施和相关资源信息,切实提升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 市禁烧办:努力提高禁烧工作的质量效果

    5月30日,市禁烧办下发紧急通知强调,目前我市天气炎热、气候干燥,秸秆禁烧形势空前严峻。通知指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强化分包责任制,加强24小时值班守护,提高日夜巡查频次,实行节假日不休息抓禁烧,充实加强应急队伍,着力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 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首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5月25日,市禁烧办负责人介绍,在今夏秸秆禁烧工作中,平顶山市首次启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哪个地块冒浓烟,哪个地方有火情,通过监控平台即可及时获知,并第一时间调度指挥处置。

  • “偶遇”火情 汝州小伙开环卫车当消防员救火获赞

    当天下午,黄军杰举着环卫车车载水枪奋力救火的现场视频,被网友拍到并上传微信朋友圈,网友热烈点赞。

  • 西平县专探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宣传活动

    2018年以来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积极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主动开展相关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