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五到位”工作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文涛 ) 2017 年以来,西平县水利局将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作为夺丰收、惠民生的重头戏,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大兴水利,全面掀起农田水利建设热潮,为当前农业生产做好服务,力促西平县农业大丰收。 

EWTt3Yzt..jpg.jpg

修筑道路

WZipC4TP..jpg.jpg

架设灌溉管道

组织领导到位。组建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西平县水利局设立了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落实了项目法人,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定期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深入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督办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项目所在地的党委政府也把项目的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深入一线,督办检查、指导施工、协调矛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科学规划到位。为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地进行,项目领导小组在深入多个村组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建设内容和标准,科学制定建设方案,有的放矢进行施工建设。 

Zk1fAUMB..jpg.jpg

打深水井

投入保障到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带动农民投工投劳,形成多元化的投入体系。一方面,争取项目资金投入,积极开展项目资金整合。另一方面,完善“一事一议”机制激发农民投入,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确定投资投劳标准,积极组织投工投劳,顺利完成项目建设的清基、除障、小型土方开挖回填等村民投工投劳工程。

质量监管到位。充分发挥项目监理、质量监督站及农民义务监督员的作用,严把工程质量与验收关;同时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情况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致富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列入村级全年目标任务考核。 

宣传发动到位。西平县水利局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进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奖扶办法和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投资投劳,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建设热潮。坚持“谁受益、谁负担”的政策,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实行“一事一议”,把决策权交给农民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精心打造“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水利局,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