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2018年“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朱雨 周鑫易)1月10日,驻马店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诸市镇南街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雪,市文联主席韩祖和,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轶馨等市区领导出席仪式。

930KLdAX..jpg.jpg

活动现场

AWoTKgyE..jpg.jpg

戚存杰一行与工作人员交谈

活动现场,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了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知识等方面的资料,并组织专家为村民进行义诊;还向村民发放了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方面的图书、宣传册,现场解答村民提问;市文联组织书画家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节目,更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OaoW6e4R..jpg.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戚存杰指出,在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下,深入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戚存杰强调,通过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乡村 ,把党的各项惠民支农政策送到乡村,把致富信息和实用技术送到乡村,把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乡村。通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移风易俗、改造社会的重要作用,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结合2018年“三下乡”活动主题,以春节为契机,联系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农民群众思想实际,找准工作载体抓手,深化文明素质教育,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和舆论监督,发挥文艺作品作用,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尽可能让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文化魅力和精神养分。

张二林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驿城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及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等一系列活动,使文明新风、优美人居环境、多彩文化生活成为美丽乡村的和谐音符。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驿城区的关心和关爱,为乡亲们送来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驿城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科技文化卫生惠民工程,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弘扬时代新风,加快农村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戚存杰一行观看了演出,并来到各单位宣传台前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诸市镇南街村作为此次活动全市启动仪式的主会场,其余八县三区作为系列活动的分会场,也同步举办启动仪式,标志着驻马店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2018年“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开展制毒化学品检查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老街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党委要求,在做好本质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的同时,为了保障辖区内制毒化学品和相关设备的安全,民警深入辖区危化企业,对其今年购买的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和存放进行实地检查。

  •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

    为保证学生有较干净安全的活动空间,也为了孩子们的人身安全,1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家长们带着扫帚、雪铲等工具来到学校,与老师们一起团结合作进行义务除雪活动,浓浓的热情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 驻马店市司法局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活动

    近日,驻马店市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降雪,大雪给道路交通、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及时清理积雪,确保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方便,驻马店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六城联创指挥部号召,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域、分包路段进行积雪清理。

  •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一行看望慰问驿城区市人大代表

    1月7日下午,陈星、朱是西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出席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驿城区代表团全体代表,勉励大家提升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严守大会纪律,正确行使权利,圆满完成会议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驻马店中院张社军院长风雪无阻看望贫困群众

    1月5日、6日上午,驻马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冒着风雪不畏严寒,分别来到确山县刘店镇大孙庄村和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看望那里的贫困群众,了解大雪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也给他们送去了心中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到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5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吴东升带队,沿着雪路艰难行驶五小时,前往泌阳县羊栅镇王观村,踏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冒雪执勤保畅通

    近日,河南驻马店持续降雪,路面积雪湿滑、道路能见度低,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大。为确保道路畅通、市民的出行安全,河南驻马店老街分局全体民警顶风雪、斗严寒,上路执勤,疏堵保畅。

  • 驻马店老街分局风雪保平安

    新年的第一场大雪席卷中原大地,路面大范围积雪,路面结冰湿滑,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正常出行,为给广大群众创造安全又有序的交通环境,河南驻马店老街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分局班子成员亲自到执勤路口指挥,迎战风雪保平安。

  • 雨雪恶劣天气 驻马店老街分局平安守护市民出行

    天光微亮,风雪交加,气温零下3度,河南驻马店老街分分管副局长方保庆、交巡防大队负责人石磊大队长已经带领民警和辅警在辖区主要路口清理道路积雪,为即将到来的出行早高峰保驾护航。

  • 驻马店老街分局交巡大队召开恶劣天气工作部署会

    针对此次预警,老河南驻马店老街分局交巡大队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提前部署警力,对交通隐患路段进行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为辖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