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教体局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环境大整治工作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汪武)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大走访、环境大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2017年12月31上午,正阳县教体局局长熊兴锋来到局分包的熊寨镇宋店村进行走访,在宋店五组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霍俊领家中,熊局长仔细了解霍俊领一家享受国家资助政策补助情况,他的两个女儿一个在郑州上大学、一个在正阳高中就读,熊兴锋得知孩子在校的资助金全部发放到位,都很听话时,反复鼓励他要教育好孩子;在贫困户杨民家中,熊兴锋同他一起算今年的收入帐,鼓励他努力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cDCQKm2U..jpg.jpg

走访贫困户

In5amRes..jpg.jpg

了解情况

随后,熊兴锋来到熊寨镇韩庄村委,同村干部了解村委建设、党建、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教育扶贫的工作意见。在因病致贫的时明显家中,他的女儿在上小学五年级,熊局长对该生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免费饮用奶发放情况一一进行核实。……

熊兴锋对此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扶贫工作到不到位,关键就看有没有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教育系统要通过大走访、环境大整治活动,把扶贫攻坚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切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sWDmti72..jpg.jpg

打扫庭院

同时,教体局党组成员分别到各自分包乡镇,深入贫困户,非贫困户进行走访,指导乡镇各学校扎实开展大宣传、环境大整治工作。

为配合做好乡环境整治工作,教育系统组织人员参与清扫乡村道路,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和五保户打扫庭院的同时,在2018年“元旦”来临之际,教体局还购置了1万多元的笤帚和铁锨送到485户贫困户家中,营造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帮扶的工作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教体局,脱贫攻坚,环境,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驻村干部为群众铲雪开道

    当日上午七时许,一辆大铲车来到王岗村,在村里轰隆隆地铲起了厚厚的积雪,为乡村群众开辟出通行的道路,这是县畜牧局驻该村第一书记王俊租赁来了大铲车,正在铲除村里道路上的积雪。

  • 正阳县皮店乡领导冒雪慰问敬老院

    1月3日上午,正阳县皮店乡党委书记王小兴、乡长王秋红、副乡长何堃带领乡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并带着棉被、棉衣、食油、面粉等爱心慰问品前往乡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温暖社会”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生活上的关爱。

  • 正阳县兰青乡领导冒雪走访困难户

    1月4日,正阳县兰青乡党委书记杨浩、乡长姚旭带领乡干部在风雪天气下深入农户家中持续开展大走访,为贫困群众生活冷暖做好全方位的安置工作。

  • 正阳县驻村干部为贫困群众雪中送温暖

    正阳县各帮扶单位和乡村党员干部不畏严寒,积极行动,踏着厚厚的积雪,顶着寒风,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排查安全隐患,为贫困户送油送面送棉被,清扫道路和庭院积雪,用实际行动送去温暖与关爱,在帮助全县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 正阳县雷寨中心校开展预防暴风雪安全教育

    1月5日,正阳县雷寨中心校在冬季恶劣天气条件 下,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组织以班为单位,全面开展了预防暴风雪安全教育活动。

  • 正阳公安帮助留守老人学防骗

    正阳县公安局及时组织民警深入全县村组农户、商店、街道等,大力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技巧,深受群众好评。

  • 正阳县知行堂国学馆举行元旦开笔礼

    2018年1月1日,5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了由正阳县知行堂国学馆举办的儿童开笔礼,迎接新年的到来。

  • 正阳县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

    去年来以来,为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新要求,正阳县坚持“建的标致、管的精致、护的极致、运的别致”,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正阳县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2364.509公里,县道、乡道、村道各级道路共有753条,农村公路管养里程居驻马店市第一,农村公路基本达到“四好农村路”。

  • 正阳举行伟品生活广场义乌商品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3日,正阳伟品生活广场义乌商品城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 正阳县召开扶贫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会

    1月1日上午,正阳县召开扶贫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会,县领导刘艳丽、王东征、李贵喜、边镇西、李迎春、王静娴、蒋贵印、王建军、夏广德、杨萌出席会议,县直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了会议。县长王东征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