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李玲玲一一 让技术成为扶贫路上的“点金石”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在西平县五沟营镇北街村,有一位叫李玲玲的扶贫队长,她在扶贫工作中,通过宣传政策和技术培训,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平菇种植,在短期内,让平菇种植技术成为了北街村扶贫路上的“点金石”。

UNfXTOFX..jpg.jpg

工作中的李玲玲

rKjgexTY..jpg.jpg

李玲玲(右)向群众讲解蘑菇种植技术

今年5月上旬,按照西平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李玲玲走出机关,被分配到五沟营镇北街村任职脱贫攻坚工作帮扶队长。驻村后,她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一道,迅速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之中。

五沟营镇北街村委党支部书记吕素琴说:“李玲玲自五月份到北街村担任帮扶队长以来,坚持五天四夜吃住在村,认真开展精准识别和帮扶,走街串户宣传政策,对全村26户贫困户户情吃透,因户施策。

rgjLs1i3..jpg.jpg

李玲玲(右二)组织召开技术培训会

WM0trfTJ..jpg.jpg

李玲玲(左)向群众讲解扶贫政策

在走访调查和政策宣传中,李玲玲吃透精神,将党和政府的扶贫惠农政策传递到每名村民知晓,让群众明白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根据全村情况,她还利用自己早年所学的平菇种植技术,培训引导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群众发展平菇种植。

在现场李玲玲介绍说:“蘑菇一定要记着,它的温度要控制到5到31度,这冬天了到晚上时候尽量都给门关着,然后给窗户盖着,到中午有阳光的时候给它掀开,透点阳光见风。”

为了调动贫困群众发展平菇种植的积极性,李玲玲自费投入5000多元购买了菌种原材料,从拌料、闷熟到分装,全程手把手教学,并免费将袋装菇胚送到贫困群众和有种植意愿的群众手中,以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贫困群众李美容说:“开始俺不愿意种,俺不懂,害怕这个技术不中,这最后她(李玲玲)说了,我天天来给你指导,就是让你们多点(收入),这不天天是一天一来,摆袋弄啥,都是他们给我弄的。现在那高兴的别提了,真是想种的很。”

群众李亚丽说:“李玲玲下来走访时,看见俺家空房子多,有条件种这个蘑菇,我听了以后很高兴,也想种一点,经过她的帮助,提供原材料、提供技术的情况下,我也种一些,现在已经收入一千多块了,我很高兴,准备明年在多种一点。”

在李玲玲的带动下,经过几个月的生长期,蘑菇菌胚现在已经长成,开始出菇,看到层层菌菇生长,李玲玲和群众们都对种植增收充满了信心。

李玲玲说:“组织上派我下乡扶贫,我就要真扶贫、扶真贫,我到村后,把工作重点主要放在让贫困户脱贫致富上。中国有句俗话,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由于以前我学习过平菇种植技术,我就想把这项技术传受给当地群众,让他们学会技术走上致富路。经过不懈努力,现在有十余户贫困户及一般农户种植的平菇已经有了受益,卖到了钱,我想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多为农民朋友做实事,做好事,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李玲玲 技术 扶贫路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