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嫂娘·大娘·亲娘》荣获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第一名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嘉)近日,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成绩揭晓,驿城区精心打造,区宏扬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参赛的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荣获本届大赛县区级及民营院团组河南文华大奖第一名,创历届参赛最佳成绩。

8Cyw3gMM..jpg.jpg

演出现场

LMXw6JDS..jpg.jpg

演出现场

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暨新创剧目展演活动是由河南省文化厅、驻马店市政府共同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承办,是河南省戏剧界最高赛事。

本届大赛首次由省文化厅和省辖市共同主办,大赛分省市级院团组和县区级及民营院团组两个组别,从9月17日开始至11月11日结束,历时两个月。全省共有豫剧、曲剧、越调、京剧、话剧、歌剧等不同艺术门类的43台剧目参加了剧目奖和单项奖的角逐。

经过紧张的预赛、复赛,驿城区选送的现代豫剧《嫂娘·大娘·亲娘》进入决赛。演职人员精心准备,认真排练,发扬不怕吃苦精神,精益求精,在比赛中超常发挥,得到观众热烈掌声和评委一致好评,取得优异成绩。

vJzHCbBw..jpg.jpg

演员合影

《嫂娘·大娘·亲娘》获河南文华剧作、音乐创作、舞台美术奖项,剧中嫂娘赵小参扮演者邓洁获省文华表演一等奖,主演杨豪获表演二等奖,张漫获表演三等奖。

《嫂娘•大娘•亲娘》是根据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事迹改编而成,反映的是驻马店平舆县村民赵小参30多年来无怨无悔抚养婆家的五个弟弟、妹妹及两个侄子,在自己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仍然肩负家庭重任,坚持偿还几十年来抚养弟妹们欠下的外债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位中原妇女勤劳坚强、朴实善良的人物形象,弘扬了诚实守信、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传统美德,被尊称为“嫂娘、大娘、亲娘”,揭示了“母爱掌舵闯风浪,平凡人生不平凡”的人生哲理。

该剧由驿城区倾力打造,整个剧情营造了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对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嫂娘·大娘·亲娘 荣获 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