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展美德 道德高尚树榜样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失主给张师傅送来锦旗

失主给张师傅送来锦旗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市民王欢欢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遂平县一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的手中,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 ,王欢欢是遂平县嵖岈山镇窗户台小学的一名教师,当时她从县城赶往所在的学校上课,因为匆忙转车,不小心把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张师傅打扫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双肩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银行卡、身份证、超市充值卡等重要物品。当时张师傅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包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张师傅连忙和车队领导反映情况,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第二天,张师傅将包交到失主手中,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双肩包显得意外而又惊喜,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也为了弘扬张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失主王欢欢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张师傅的手中。

失主王欢欢:“非常感谢张师傅拾金不昧,把包还给了我,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之类的重要的东西,如果找不回来,补办的话非常麻烦的,也感谢一路车的车队,第一时间联系到我,让我过来领取。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在我们遂平这个大家庭里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传播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公交司机 拾金不昧 锦旗 美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情系一方热土——记脱贫致富的带头人遂平县占全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遂平县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占全领,就是带领贫困地区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践行者。

  • 小粽叶大产业 遂平县领鑫农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9月15日,遂平县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4个产业扶贫点的一次性挂牌成立,分布在各个村的粽叶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该项目的落地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动能。

  • 遂平县法院:讲好开学第一堂课法制课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王丽一行深入遂平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呵护青春 远离犯罪”的法制报告会,为遂平县二中全体师生送去了开学第一法制课。

  • 遂平县法院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十名志愿者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参加了遂平县宣传部组织的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9月14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与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农业局、工商局、畜牧局等部门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