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纪念朱理治书籍电视片捐赠仪式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举行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王志波 张华)近日,纪念朱理治书籍、电视片捐赠仪式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先进集体”、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

朱理治同志次子、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朱佳木出席仪式并讲话。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任全胜,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中原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炎,河南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彭承烈,呼伦贝尔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秉捷出席仪式,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仪式并致辞。

朱佳木在介绍了朱理治光辉的革命经历和反映他革命一生的图书和电视片情况后说,今年是朱理治诞辰110周年,这次向驻马店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确山县图书馆等单位捐赠的图书和光盘,除了要给大家提供一些党史、革命史、抗战史等历史资料外,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使它们能在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辅助教材的作用。

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在致辞中说,纪念是为了更好的铭记,铭记是为了今天更好的奋斗。纪念朱理治同志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他为国家和人民建立的功勋,缅怀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追思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进而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史志办、市文广新局、市作协、市图书馆和确山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史志办、县文广新局、县图书馆、竹沟镇党委及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了纪念朱理治书籍、电视片捐赠。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朱理治 书籍 电视片 捐赠仪式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开展“共享书香 传递爱心”贫困助学捐书活动

    为节约资源,物尽其用,传递知识和爱心,9月8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共享书香,传递爱心”贫困助学捐书活动,为贫困乡村孩子的成长挂起一盏明灯,架起一座通往知识的桥梁。

  • 新华路小学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7月28日下午3点,新华路小学党员教师刘丽君、路朝晖等人来到家住东方花园一号楼的留守儿童徐倩倩家,将《民间故事》《成语故事》《儿童文学》等儿童书籍和学习用品送给徐倩倩,徐倩倩感动得流下了眼泪:“真没想到,我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太谢谢老师了。”

  • 邓州市六高中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3月30日,邓州市市第六高级中学大礼堂里,市关工委法制教育关爱团团长、六高中法制副校长张金学,正在为全校1300多名师生作法制教育讲座。市关工委、市法院、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出席。

  • 退休法官出版爱国书籍 关注青少年成长

    近日,南召县法院原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谭金富撰写的长篇传记小说《破天挥斧雨潇潇》一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 严耕望的《治史三书》何以成为治史入门书籍?

    [ 摘要 ]严耕望对学术怀有一种宗教性的奉献精神。他认为“薪火相传,成功不必在己”,故发心撰述治史三书。综观此书,《治史经验谈》允当内篇,《治史答问》视作续篇。 严耕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