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二十七小学:家校携手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徐屹帆 王鑫鑫)为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营造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2017年11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召开了2017-2018学年上学期家庭教育报告会。下午4:10分左右,家长们如约而至,各班老师热情接待。会议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主持下准时开始。

6d1oPDqr..jpg.jpg

班主任做家庭教育报告

YIFULckL..jpg.jpg

家长们在认真聆听

本次报告会老师们高度重视,精心设计。从班级氛围布置、学生校园生活的ppt制作,到会议议程及发言稿,都匠心独运、精彩纷呈。老师改变了以往老师“一言堂”模式,注重让家长现身说法,向家长们介绍学习方法和家庭教育方式,引起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共鸣。     

TAkTW0kX..jpg.jpg   

优秀家长代表发言

各班主任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前段工作情况,让家长们了解学校、班级前阶段开展的各类活动,播放了学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的精彩剪影,然后进行了班级工作汇报,将开学以来班级的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班级获奖进行了展示,得到了家长们的赞赏。最后又对下阶段学校班级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简要提示。

各班还在报告会上进行了学科情况分析,各班主任连同学科老师一起针对期中测试情况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分析,并指导了下阶段的学习。会议期间,各班主任老师还邀请班级家长交流教子经验,与家长进行了班级问题的沟通,最后听取家长对学校、班级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报告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们积极配合,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增进了家庭与学校的交流,强化了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现代教育观念,取得了较好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二十七小学 家庭教育报告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二十七小学举办教师趣味运动会

    11月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了教师趣味运动会。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暑期三结合”进家庭创文知识问卷调查志愿活动

    为配合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学生及家长参与“创文”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的知晓率,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30多名班主任教师自愿走进学生家庭,开展了“暑期三结合”进家庭创文知识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 市二十七小学举行迎六一“红领巾心向党”新队员入队仪式

    5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校园里到处是欢歌笑语,穿戴整齐的孩子,在鲜艳的红领巾的映衬下如同怒放的花朵。今天,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了迎六一“红领巾心向党”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一至六年级共512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

  • 市二十七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 文明伴我行”亲子演讲比赛

    为响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发出的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极大地推动驻马店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5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亲子演讲比赛,以实际行动为创城作贡献。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征文与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开发区教体局“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引导学生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努力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善于合作的好伙伴,谱写阳光少年灿烂动人的篇章,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五好小公民征文与演讲比赛。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征文与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开发区教体局“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引导学生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努力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善于合作的好伙伴,谱写阳光少年灿烂动人的篇章,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五好小公民征文与演讲比赛。

  • 经济开发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市二十七小学

    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8日下午,由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宣传统战部主办,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承办的经济开发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为该校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 团开发区委“家庭教育 德行公约”公益巡回报告会走进市二十七小学

    为增加科学教育子女的经验,提升社区家庭教育、家长学校的整体水平,4月12日下午,由团开发区委、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主办、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诺一文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家庭教育 德行公约”大型公益巡回报告会在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隆重开讲。

  • 市二十七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立足岗位 奉献青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教师热爱教育,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7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办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祭奠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具体落实校园文化建设中“红色”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2017年清明节期间,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祭奠活动。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变废为宝 绿色校园"主题手工制作大赛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发展孩子的艺术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孩子的环保节约意识,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以“变废为宝、绿色校园”为主题的手工制作大赛,经过同学们巧思巧干、积极协作,百余件优秀手工作品,在手工制作比赛作品展中向大家亮相。

  • 市二十七小学组织党员踏访许世友将军故里重温入党誓词

    3月14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全体党员在校长、支部书记王凌燕带领下前往信阳市新县参观许世友将军故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亲近留守儿童"活动

    3月16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十七小学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进社区 亲近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来到翟庄社区“四点半课堂”对留守儿童进行课余生活辅导和心理疏导。

  • 市二十七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五个一”活动:为妈妈洗一次脚、送妈妈一个拥抱、对妈妈说一句感恩的话、给妈妈端一杯茶、给妈妈做一张孝心卡。

  • 市二十七小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转瞬之间,“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伟大题词公开发表已经整整五十四年了。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