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李林霞:从失业女工到企业掌舵人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从一名普通的失业女工到今天的创业之星,14年来,她白手起家、历经坎坷,走过了不寻常的人生路,完美的实现了人生蝶变,她就是河南瑞航农牧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霞。

zVA6M3LN..jpg.jpg

李林霞(左)在会议上讲话

90年代后期,李林霞在时代的变革中从西平县油毡厂失业,后来又进入县卫生材料厂工作,然而好景不长,到2003年她再一次面临失业。失业后,性格好强的李林霞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悲观消沉,她不屈服命运安排,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走过难关,开始自主创业。

“失业后生活还要继续,当时也没有啥钱,之前上班积攒 点钱,又借亲戚朋友点下来有5万块钱,在二朗107国道那租了2栋厂房,买了20台手动点焊接机,带着二十个失业工人,开办了一个小型的鸡笼加工厂开始创业。”李林霞讲述着自己当初的创业故事。

与多数创业者一样,李林霞人的创业历程同样充满了荆棘。一切从零开始,要做就要做出个样,创业初期,在厂内她既是生产工也是搬运工,在厂外,她既当采购员又做推销员,为了一个订单,常常四处奔波,寝食难安。

李林霞说:“我是一个失业工人,厂里的工人也是失业工人,在生活上我们没有退路,再难也要干下去。”

凭借着吃苦耐劳和自己的努力,李林霞一步一个脚印,企业也慢慢有了稳步的发展,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的阶梯式,层叠式自动化养殖设备以及瑞航的零排放鸡舍养殖模式,在节省人工和场地等生产成本的前提下,极大的提高了养殖效益,而且更适应国家生态养殖的发展方向,广受市场好评和认可,产品订单不断增多。

fuJVvfDn..jpg.jpg

李林霞(前)在新厂区工地

2015年9月,李林霞又在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征地80亩,成立了河南瑞航农牧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并上线了国内首创的柔性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从传统人工生产到自动化智能生产的跨跃,使机器与机器之间互联互通,在生产能力升级的同时也节约了人工成本,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有年产200万头猪舍钢构及猪栏的生产能力,开始了企业跨跃式的腾飞。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她创立了瑞航品质、做强了瑞航品牌,公司年销售额目前可达5亿元以上,产品远销国内二十几个省市,出口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并与牧原股份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o6CwuOZn..jpg.jpg

李林霞(右)发放扶贫款

在企业中,李林霞是勇立潮头的女强人;在家庭中,她是好媳妇,又是好母亲,多次被县妇联评为“好媳妇”称号;在生活中,她更是乐善好施的公益者;多年来,她个人为贫困村、困难群众、贫困学子和环卫工人捐助资金、物品达累计达20万元。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她带领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优先安置失业工人和贫困群众一百余人,其中女性从业者占60%以上。

工人孟桂芹说:“我是失业工人,家庭条件很不好,李总知道我情况后,优先给我安排到这里学了一技之长,一个月三千多对我家里有很大的帮助,像我这样的人员这厂里很多。”

止目前,她的企业已经帮助、带动贫困户661户,投入资金54万余元,直接带动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

2016年,她被西平县妇联会,西平县爱心妈妈工作室和西平县慈善总会授于“十佳爱心妈妈”“首批公益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市总工会授于五一巾帼奖章。

从一位失业女工到企业的掌舵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超越了环境和性格的局限。如今,李林霞和企业正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效益和价值。

一路走来,李林霞感慨的说:“脚踏实地、勤劳执着、永不放弃是我的人生信念,这么多年来走到现在有苦有甜,我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十九大的召开更加树立了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制造业,是考验更是机遇,在今后的发展中,瑞航将继续走在改革创新的前沿,争做行业的引领者,以‘支持西平发展、服务农户需求、致力脱贫攻坚,造福广大群众’作为企业发展理念,为西平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不懈努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李林霞 失业女工 企业掌舵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