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家庭医生签约 助推健康扶贫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立)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新型卫生服务体系,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从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贫困人群、计划生育特殊人群等重点人群入手,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县51万群众将逐步享受到“健康到家”服务。 

建立服务团队,密织管理网络。确山县以聚集村落为标准,各医疗机构将辖区内居民划分成片,每片区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辖区内居民进行签约服务。全县共成立了13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每个团队由卫生院临床医生、护理、公共卫生人员、乡村医生组成,实行网格化管理,从而保障居民的应签尽签。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山县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明白纸、新媒体等形式,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益宣传片,有效营造了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为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舆论基础。 

根据人群需求,开展签约服务。确山县在分析不同群体健康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将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与个性化延伸服务相结合,针对不同人群,选择针对性强、认可度高、实施效果好的个性化服务项目,形成“种类合理、特色明显、适应不同人群”的基础包、初级包、中级包、高级包等四类健康服务包。 

健档复核升级,推动工作进展。确山县各医院利用门诊、入户随访、健康体检等时机,在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升级的同时,积极开展签订服务协议工作,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和内容,将两项工作进行了有效融合,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强化督导管理,确保签约质量。为进一步促进工作开展,确保工作有效进行,确山县卫计委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督导工作组,将全县划分为4个片区,对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机构签约开展情况进行业务管理与指导,及时收集签约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解决。至目前,确山县13个镇(街道)的签约服务工作已全面铺开,完成签约服务1.2万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家庭医生 签约 健康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