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立)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着力“合理就医、有病良医、贫有所医”管理模式,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着力“合理就医”,实施“两提一降一控”行动。确山县卫计委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就医负担,控制运行成本”行动,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措施,解决了治疗手段单一、医疗服务功能不全、技术水平跟不上群众医疗保健的需求等问题,杜绝了乱检查、过度治疗现象。对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审计,有效规范了内部财务管理。建立医疗质量巡查制度、隐患排查周报制度,定期排查医疗隐患。突出综合能力,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等活动,业务科室技术水准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着力“病有良医”,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配置。确山县为让群众少跑路、看好病,县外与市、省立医院等建立“医联体”,初步达成远程医疗会诊和专家来会诊的合作意向;县内完善医疗协作体制机制,加强“医共体”建设,构建以县级医院为龙头、县镇联合、村(居)一体的“医共体”服务模式,健全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制度,形成了基层首诊、按需入院、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新格局,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不出镇,大病基本不出县”的目标,形成了县域“一刻钟健康服务圈”。

着力“贫有所医”,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确山县面向贫困患者实施“八个一”工程,即确定一所定点医疗机构、明确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一份服务协议书、制定一张健康卡、进行一次健康查体、建立一个健康档案、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为不让困难群众因健康问题在全面建设小康路上“掉队”,在全系统实行“两免两减半”(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诊查费,减半收取专家门诊诊查费及大型设备检查费)惠民措施。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爱心救助”捐款活动。委机关及各卫生计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捐款。把捐的款项统一纳入卫计系统健康扶贫专户,确保专款专用、精准扶贫,加大对患病贫困群体及计生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力度。此外,还通过“情暖计生家庭”、“金秋助学”等扶贫济困活动,帮扶资助贫困家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医疗 服务 质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