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跨漯阜铁路转体桥连续梁全部浇筑完成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范通帅 王俊岭)10月29日20时57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完成,由中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跨漯阜铁路转体桥连续梁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已经全面进入转体倒计时的最后冲刺阶段。

Ectj7EcW..jpg.jpg

浇筑现场

Uk57fFBn..jpg.jpg

浇筑现场

沈界1号特大桥跨漯阜铁路转体桥结构采用(72+128+72)米转体连续梁,桥梁全长272米,设计采用满膺架结构进行现浇施工。该桥主墩编号为414号墩、415号墩,转体球铰设计承载力为12000吨,是中铁一局郑阜项目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此次浇筑段为该桥415号主墩小里程端1号段,共浇筑818方C55混凝土。

Mjh0Y7LH..jpg.jpg

转体桥大小里程均在紧张施工

自该桥进行转体梁部施工以来,中铁一局郑阜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桥梁转体的攻坚中。

为保证此次浇筑顺利完成,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群策群力,结合先前的浇筑经验和不足,形成如下措施。一是项目领导高度重视,从施工方案制定、混凝土供应、机械设备调度、应急保障措施、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精心部署;二是积极组织施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对现场技术、作业人员的技能培训,有效控制窝工返工现场发生;三是强化对混凝土浇筑过程控制,确保该连续梁施工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保证整个施工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奋战,转体桥南北主墩转体施工部位全部按期完成浇筑,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信心,为早日实现转体、合拢,为实现全年各项节工点期提供有力的保障。据悉,该桥准备于11月下旬进行转体施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铁一局 郑阜铁路 跨漯阜铁路 转体桥连续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

    5月30日晚8时,经过2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中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郑阜铁路沈界2号特大桥跨329省道(60+100+60)米连续梁129号墩0号块混凝土顺利浇筑,这也郑阜项目首个0号块浇筑。

  •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跨颍河连续梁主墩墩柱浇筑完成

    5月25日15时30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入墩身模板满贯封口,至此,经过建设者7小时的紧张作业,沈界2号特大桥跨颍河连续梁77号墩顺利浇筑完成。

  • 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召开团员青年大会

    为了充分发挥团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力军和监督作用,5月18日晚,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团支部响应公司团委号召,组织项目部团员青年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团员青年大会并现场竞聘青年安全监督岗。

  • 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召开技术管理座谈会

    为提高郑阜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技术能力与业务水平,以满足项目施工需求。5月8日16时,中铁一局三公司郑阜项目部特邀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部长李海鹏对项目技术管理工作开展座谈会,项目部总工、工程部部长、技术主管以及现场技术员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

  •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跨宁洛高速连续梁主墩 首节墩身浇筑成功

    5月8日上午9时30分,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河南段沈界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连续梁主墩299号墩首节墩身顺利浇筑完成,大桥主墩施工工序由承台施工向墩身施工实现了顺利转换,标志着跨宁洛高速桥施工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